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拾金不昧还给失主 胶州烈士母亲称不能给儿子丢脸

2018-10-25 14:3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儿子见义勇为不幸牺牲,母亲路捡装有现金、银行卡、钥匙等物品的背包送到派出所,找到失主后才离开。胶州一烈士母亲日前拾金不昧,称儿子因舍己为人成了烈士,母亲同样要多做好事,不能给儿子丢脸。

10月1日上午11时许,胶州市铺集镇青冢泊村72岁的老人赵炳英骑电动三轮车从家里动身,到张家屯车站接从胶州赶回的孙子管赫,走到村北黄张公路青岛红枫园林基地大门东侧时,发现路边有一麦黄色女式挎包。当时因走得着急,又不见失主前来找寻,心想先接着宝贝孙子再说。走到半路,接上孙子管赫后,把捡包的事情一说,祖孙两人忙打开皮包检视,发现内有银行卡2张、手机2部、钥匙2串、单据1张和少量现金,大学毕业的管赫自然知道这些东西的重要,体谅失主当时一定是心急如焚,不顾家里还有两个幼小重孙子辈孩子需要照看,赵炳英与孙子匆匆赶往铺集派出所寻找失主。

赶到铺集派出所时已是12点左右,工作人员立即找来所长,根据包内手机未接来电信息,联系上了已经走到诸城市辛兴镇的沂水县失主王苗苗。失主大喜过望,一家4口返回铺集派出所,认领了失物。原来,他们一家上午途经青冢泊村时,临时停了回车,再上车时把包遗落路边。王苗苗一家感谢胶州好人,千恩万谢而去。

这看似寻常小事,发生在赵炳英和管赫祖孙身上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2012年,赵炳英的小儿子、管赫的父亲管廷江,因救落水教师不幸牺牲,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6年来,赵炳英一家化悲痛为力量,坚强地生活,日子一天天好转。今年,管赫大学毕业,正在报考工作单位。“俺的儿子为救人而死,我作为母亲要多做好事,这样他才能心安!”赵炳英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铁弩 徐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