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岛城突降大雨 千辆公交车紧急补充爱心雨伞为乘客增便利

2019-03-20 16:3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秋薇)3月20日,岛城突降大雨,为方便市民在雨天乘公交出行,交运温馨巴士及时为千余辆公交车补充了300余件爱心伞及雨衣,在上下客门铺设防滑垫等,每辆公交车上都备有爱心纸巾,方便乘客使用。

20日早6点30分,崂山区的雨势逐渐增强,在交运温馨巴士深圳路场站,工作人员往即将发车的公交车上补充了爱心雨伞和爱心纸巾。“今天我们会对车厢内的便民物品及时进行补充,尽量保持车厢内地面不湿滑。”工作人员介绍,每辆公交车发车前,他们都会认真检查。

据交运温馨巴士统计,20日共对千余辆公交车补充了300余件爱心雨伞及雨衣,为市民雨天乘公交出行提供了便利。在当日持续降雨天气下,针对交通情况复杂的公交线路,调度员根据智能调度系统提前观察路况,有道路拥堵、路面积水提前告知驾驶员,保证公交车在雨天顺利运行。在客流高峰时段,多名志愿者到客流量大的始发站、主要站点等地,为有需要的乘客送上爱心雨具,为乘客撑伞、帮助乘客拿重物上车等,志愿者们在雨天的善举受到了不少市民赞扬。

"刚才以为雨停了,出门没带雨伞,没想到公交车上的爱心雨伞和帮了大忙,不然这个温度淋雨肯定感冒了。”市民于女士乘坐温馨巴士607路时,驾驶员支权给了她一把"爱心雨伞",让她避免了淋湿。当天,很多乘客在温馨巴士公交车内借到"爱心雨伞",大家纷纷点赞温馨巴士的便民举措。

据悉,为了方便乘客借用“爱心雨伞”,交运温馨巴士一直采用无押金、不登记的方式。在投放上千把爱心雨伞中,回收率保持在7成左右。交运温馨巴士也呼吁广大乘客,“爱心雨伞”为免费借用,并非赠与,用完之后,希望乘客及时归还。同时,温馨巴士呼吁广大市民,家中有闲置的雨伞,也可送到温馨巴士公交车上或者场站内,做到节约能源,循环利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