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飞机火箭齐上阵 青岛市成功组织空地立体增雨作业

2019-03-20 22:2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准备第一架次增雨飞机起飞。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郭文慧)根据气象台预报,今天青岛市有一次珍贵的降雨天气过程。青岛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飞机及火箭人工增雨作业。

根据本次降雨过程的特点,综合考虑降雨云层的增雨潜力,青岛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提前做好作业计划。20日早6点整,人影办增雨作业人员已经在流亭机场做好了作业前的所有准备。6点10分,增雨飞机腾空而起开展作业。同时,崂山多个火箭作业点开始火箭增雨作业,截至早上8时,累计发射火箭弹25枚,市人影办也将继续瞅准时机随时开展增雨作业。

崂山火箭作业。

俗话讲:“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本次降水过程正值春分节气,此次增雨过程对于缓解春旱,促进春耕,保障农业生产,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青岛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