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高中夏季学考6月22日开考 8月中旬公布成绩

2019-03-21 14:0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高中夏季学考6月22日开考

2017级开考11个科目,2018级可报考5个科目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山东省2019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2日至29日进行,届时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将同时进行。

在本次学考中,2016级及以前考生开考10个科目,依次是地理、历史、物理、生物、化学、思想政治、数学、外语、语文、信息技术;2017级考生开考11个科目,增加了通用技术;2018级考生仅可报考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5个科目。按照日程安排,考生在4月9日至14日可登录省招考院官网报名,6月14日至29日打印准考证,8月中旬公布成绩。

记者了解到,2016级及以前考生的学考成绩将以ABCD等级呈现,2017、2018级考生的学考成绩将以“合格”或“不合格”形式呈现。之所以会出现这种不同,是因为根据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2017级学生将成为“新高考”政策下的首批考生,从2017级学生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考试和等级考试,其中合格考试覆盖国家课程方案规定的所有14个科目;等级考试科目则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学生从中自主选择3个科目参加等级考试,计入高考成绩,即俗称的“6选3”。需要注意的是,学业水平合格考试不合格的科目,不能作为等级考试科目。不过根据“新高考”政策,学生在高中期间有多次参加合格考试的机会,而等级考试只提供一次考试机会。

(记者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