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了五万五找工作 竟从VIP室服务员变办卡专员(图)

2019-03-25 06:48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家住李沧区的小郭,刚刚职专毕业,找工作成了她父母心头的大事,然而这第一份工作,是结结实实给她上了一课。父母花了大价钱委托了一家中介公司帮着找工作,可到头来,一家人却又一种被骗的感觉。

提到女儿的这第一份工作,郭先生就一肚子火,承诺中光鲜亮丽、收入可观、稳定的机场VIP候机室工作,为什么变成了后来这份,在值机大厅办理信用卡的活呢?这到底是误会一场,还是彻头彻尾的骗局呢。

能送孩子去机场工作,双方的家长都很想去了解一下,于是约上一起来到了位于城阳区广告产业园的慧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很热情的介绍了这份工作。

要胜任一份好的工作,培训肯定少不了,虽然这笔费用不小,但小郭的父母,还有她同学的父母都爽快的交了这笔费用,双方还签订了就业协议。一个月之后,小郭被通知到机场进行面试。

小郭和他的同学,果然都成功面试上了,只不过小郭是在东方航空的值机柜台前,而他的同学,被分配到了青岛航空那边,不过两个人的工作性质差不多,和VIP室压根搭不上关系。

因为是父母花了大价钱给自己找的工作,有什么苦,小郭也不好意思说出来,只能硬着头皮干了四个月,而和他一起来的那位同学,早就辞了职。

小郭说,自己所在的这家公司,实际上属于东航旗下的一家服务公司,具体叫什么名字,她也不太清楚,只知道总部在北京。

直到女儿回家倒了苦水,郭先生总算是意识到整件事问题不小,这五万五明明是以培训的名义交的钱,可女儿一天也没有在这家公司培训过,也就是说甲方根本没有履行协议,理应把钱退回来。

一份办理信用卡的工作,究竟要用到什么样的渠道,郭先生不得而知,眼下,他希望对方能退回部分培训费,把这件事做个了结,那这家慧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究竟是什么态度呢?行动员和郭先生一起找过了过去。

这位负责人李先生认为,小郭在岗位上已经干了四个月,才提出对工作有意见,这已经过了时效,毕竟协议的有效期到2018年10月份就截止了。可即便是协议过期了,可收据还在,五万五千块钱,是以培训的名义收取的,那至少要解释清楚,培训到底在哪进行的,用在了什么地方。

这位李总的态度相当坚决,走司法程序解决,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协商,而对于郭先生提出的质疑,人家是一个也回答不上来。

负责人的态度咱们也看到了,似乎全都是人家的理。要我说,有理不要紧,说出来,大家一起评评理就是了。只不过,不能只说你愿意说的,别人想知道你也得正面回应。接下里,行动员表明了身份,咱们开诚布公的聊聊。

不管郭先生怎么说,人家就这一句话,走司法程序,可大伙的疑问,您也不能避而不答啊。

话还没说完,李总一个箭步冲到公司门口,行动员赶紧跟了上去。

说完这些,李总执意要离开,行动员也不好拦着,不过这家慧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到底存不存在问题,具体还得请劳动监察部门的执法人员来查查清楚了。

执法人员刚一进门,这位工作人员就声称有事,要离开公司,也拒绝配合调查。

不顾执法人员的劝说,这位工作人员执意离开,连公司大门都不管了,见此情景,行动员只能全程打开摄像机,充做监控。执法人员在公司的办公桌上,找到了一摞就业协议,其中有法院辅助人员、教师、航空公司、航空安全员等等职位,看样子这家公司培训的范围还真是广啊,没过两三分钟,那位工作人员又回来了,第一时间把桌上的这些协议收拾了起来。

执法人员对这家青岛慧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了查询,发现其根本没有职业培训资质。

从这家公司出来,行动员又去了一趟流亭机场,找到了一些和小郭做同样工作的年轻女孩。

对于行动员说的交钱来工作的事,这位主管并没有很意外,不过她坚称交钱和公司没有任何关系,都是中介的问题。如果需要,他们愿意和中介当面对质。

既然用人单位没有收钱,那这笔五万五千元的培训费究竟去了哪里。

采访后的第二天,行动员再次来到了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执法人员说,慧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并没有到局里接受调查,3月22号,执法人员再次登门,对公司下达了询问指令书,如果周一对方还不出现,将因拒不配合调查,被处以一万五千元的罚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