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场监督管理局:8900多家不合格外卖商户“被下线”

2019-03-25 14:4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 (记者 李倍)民以食为天,守护好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是一篇“民生大文章”。机构改革后的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了食药、工商、质监,知识产权、价格监督等多项职能,为市民的食品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8900多家不合格外卖“被下线”

据了解,外卖食品作为食品安全的“重灾区”,2018年以来,青岛共发现并下线8900多家次不合格入网经营业户,拦截申请上网信息不全的商户3500多家次,对7579家次问题网络餐饮单位加强线下核查。其中已停业360多家,责令整改2000多家,平台下线752家。

此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各区市销售量前十的125家“网红商户”进行突击检查,对经营场所卫生较差、加工过程不规范的65家商户依法责令整改。为强化网络外卖食品安全监管,市监管局严格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其分支机构,努力实现线上线下同标同质。

五星级农贸市场奖补80万元

星级农贸市场的创建作为民生项目,已纳入青岛市市办实事之一。对此,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杰表示,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惠企利民政策中,打出了“组合拳”。

在农贸市场方面,2018年,全市共有44处农贸市场成为星级农贸市场。对此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五星级农贸市场给予综合奖补80万元,四星级农贸市场综合奖补60万元,三星级农贸市场综合奖补40万元。

而在食品生产环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的3400多个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加强了规范引领,并在全市规划建设15处小作坊加工园区和基地,对通过验收的生产基地给予30万元资金扶持。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强监管,已将我市农贸市场的食用农产品合格率稳定在95%左右。

药品审批提速44% 改造老旧电梯97部

“目前青岛市的医药企业仅有39家左右,医药产业的发展还不够壮大。”张杰介绍说,“生物医药是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也是广大消费者的需求,需要通过政策扶持,促进制药产业的迅速发展。”目前,我市药品审批速度上已提速44%,日后会将更多种类的药品,更加快速的投放市场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特种设备也是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项重要业务,包括电梯、锅炉等。目前,青岛市共有6.4万部电梯,相应的电梯维护单位有100多家,只要电梯发生问题,市民拨打96333应急电话,10分钟左右就会有救援人员到达现场。

此外,张杰表示,老旧电梯的改造问题也事关民生。“市南市北两区都有试点工程,效果不错。”张杰说,目前一共改造老旧电梯97部,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加大推广力度,以保证老旧电梯的改造面更大,改造速度更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