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车上位置已满 酒司机放弃代驾自己开车被交警查获

2019-03-26 19:1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白亮 殷蕾)一年轻小伙同朋友驾驶两座smart汽车参加朋友聚会,只因后备箱无法放置代驾司机的代步工具,并且车内只能乘坐两人,所幸怀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只开出200米就被市南交警大队交警查获。

3月4日晚,交警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在燕儿岛路设点夜查,9点40分左右,一辆鲁B81U**号两座smart汽车在看到前方有交警查车后,突然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发现该车异常现象的交警立即将该车控制,并要求驾驶员停车熄火接受检查。驾驶员通过酒精呼吸检测仪检测后,显示体内血液中乙醇含量为41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驾驶员史某某承认自己喝过酒,因为当晚和朋友相约在附近的酒吧聚会,喝了一瓶啤酒,自己知道喝酒不能开车,本想约一名代驾司机,但是考虑到自己驾驶的两座smart汽车只能乘坐两人,还要送朋友回家,后备箱不仅没有空间放置代驾司机的代步工具,并且也没有代驾司机乘坐的位置,因此就和朋友商议侥幸驾车回家。但没有想到刚开出200米就看到交警在查车,因为害怕所以没有敢往前开,就将车停靠在路边。

根据法律规定,鲁B81U**号smart汽车驾驶员史某某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受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