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赞!路遇垃圾桶着火 青岛公交司机临危出手 30秒灭火

2019-03-26 22:1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日前,位于河南庄新区公交站旁的垃圾桶突然燃起大火,不时还有火焰溅出,危急时刻,青岛公交集团407路线驾驶员臧海涛见义勇为,短短30秒便将火扑灭,臧海涛见义勇为的举动赢得了车上乘客的赞许。

据监控显示,3月23日12时30分许,青岛公交集团407路线驾驶员臧海涛驾车行驶至河南庄新区站时,发现站台边一个垃圾桶内冒出了浓烟,不时还有火焰溅出,并且垃圾桶旁边还有绿化带。因为没有灭火设备,不少行人见到浓烟后纷纷躲开。见状,驾驶员臧海涛立即停车,向车厢内乘客解释后,拿出车上的灭火器冲了上去将火扑灭,全部过程仅仅用了30秒的时间。见到火被扑灭,臧海涛返回车厢继续投入线路运行,车厢内的乘客纷纷为臧海涛的举动点赞。

“由于火势较大,第一次灭火没有成功。”臧海涛说,由于当天风比较大,自己第一次灭火时,灭火器的泡沫被风吹散,第二次灭火,才将火扑灭,并且,垃圾桶内着火的垃圾有的被风到站台,非常危险,在确认没有危险后,自己才转身回到驾驶室继续运行。臧海涛表示,以后碰到这种情况依旧会及时出手。

公交公司提醒广大市民,春季天气干燥容易起火,市民等车或路过时,不要随意将未熄灭的烟头等扔进街边垃圾桶。同时,提醒市民,发现火灾时,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再尽可能地扑救火势。如果只是肉眼可见的小火灾,可利用周围的物品进行灭火,如水、灭火器灭火等。若现场浓烟滚滚,甚至火舌翻卷,切忌盲目进入火灾现场,应第一时间报火警电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