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带你探访专业化军地训练基地

2019-03-26 22:1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朱颖)少年强,则中国强!如何全面发展青少年身心健康?3月23日,记者探访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原力宝军地人才培养基地内看到,三百余名身着迷彩服的中小学生不仅现场体验了应急逃生、模拟战争、对抗演习、CS实战、海军旗语、军事化集训等项目,有些性格特殊学生还接受了心理健康引导。

近年来,随着二胎家庭增多,电子产品诱导因素的增多,不少孩子的孩子抗挫能力越来越差,如何正确有效引导孩子身心全面发展成了很多家长头疼的问题。

“强健的身体是基础,但内心的成长也很重要。身心健康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谈到对孩子的培训经验,原力宝军地人才培养基地教官李佳佳很有感触。李佳佳不仅是训练教官,还是名有着十余年从业经验的二级心理咨询师。李佳佳介绍,成长期的孩子主要有”身体“和”心理“两类问题。身体方面最多的“问题”是缺乏吃苦精神,娇生惯养,还有青春期失去理智的“暴力倾向”;而心理问题则主要体现在家庭因素(父母离异、二胎家庭、家长管教方法不当)方面、校园欺凌及青春叛逆期等原因。

问题孩子就选择特殊训练方式。基地不但有陆地训练法,还可以进行出海、进岛进行野外训练。李教官告诉记者:“我之前跟了个孩子,妈妈在他11岁时把他送来时正值父母离异,再加上孩子天性懦弱,他当时的问题较多:遇到困难逃避;消极对待学习;痴迷打游戏。”李教官说,面对孩子出现了系列问题,她给他做了全套系统的身心训练,六年时间里,孩子每年都会定期来基地训练和心理疏导。到现在,他不但乐观地对待了父母的关系;还变得越来越勇敢了;并且也努力学习了,励志要当一名遨游海洋的海军。”

“我们学校今天来了三百余名同学,有中学生和小学生,他们大多数是第一次来这里,让我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很快就进入了角色。”青岛长泰小学六年级一班班主任辛洋告诉记者,平时教学时很多孩子站队不整齐,喜欢拖沓,不好管教,但是到了“军营”立马就变得严肃了起来。

通过训练,孩子们不但学习了消防逃生演练、自救保护、紧急集合、生存训练等技能;培养了孩子培养抗挫能力,情绪调节与掌控,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还学会了尊敬师长,爱护同学,学习军纪,服从组织。对于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学生,进行军事化式的训练还是很有必要的。

原力宝军地人才培养基地位于环境优美的青岛即墨市田横省级旅游度假区,占地2000亩,拥有山海岛独特的自然资源。基地各种设施齐备,生活住宿条件齐全;既有军事训练设施,也有活动阅览室、多功能接待中心,多媒体室,能同时容纳1000名学员训练。基地现有退伍战士教官27人,后勤保障人员10人。

原力宝军地人才培养基地常年开展学生综合实践和素质训练活动;企业员工的拓展训练活动、应急逃生、消防演练、卫生救护等科目教学服务。基地的野战营、模拟战争、对抗演习、CS实战、无人机、冲锋舟、沙滩越野等项目,都能带给军事爱好者以国内领先的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