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汇编186项民营经济政策 全力解决民企融资难题

2019-03-27 15:04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 (记者 李倍)民营经济占据青岛市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是青岛市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2019年1月,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率先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局的城市。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

3月26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做客《城市议事厅》,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成立后的工作重点及对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的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高善武表示,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成立后,以政策落实为切入点,将中央、省市对青岛民营企业有用的利好政策梳理出来,并会同各有关部门,以卡片的形式将186项政策汇编了《青岛市民营经济政策一本通》一书,使企业能够更快速、更便捷的获得政策。

然而,仅有政策扶持还远远不够,困扰民营企业发展的顽疾依然存在,其中“融资难、融资贵”就是典型问题。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要求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而在对标深圳、杭州的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后,高善武坦言,青岛的民营经济发展现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也更加坚定了青岛市大力促进民营经済发展的決心。

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设立融资与合作处,联合青岛市多家银行与民营企业进行线上对接,通过进一步的沟通合作,有效的解决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题。此外,针对成长性好的民营企业,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还带领其“走出去”,通过多种渠道解决融资问题。

访谈中高善武还表示,企业、产品、产业、企业家都是一座城市非常重要的资产,因此,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应摆在民营经济发展的首位,多让民营企业家发声,目前从全国来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力度很大,相信这个环境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目前,青岛各区市都加挂了民营经济发展局的牌子,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下一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围绕改善莒商环境、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发展、建设服务体系等方面开展工作,保障民营经济能够健康、稳定、快速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