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美翻了!阳春三月坐地铁踏青看花指南发布

2019-03-30 17:14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又是一季绿意盎然枝随风,春暖花开香醉人的时节。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我们寻春的热情。

青岛历来有“东方瑞士”之美誉,是我国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时近四月,祖国大地春意更浓,今天为您介绍,青岛春天去哪里玩,怎样坐地铁玩。

3号线

1

人民会堂站

景点推荐:小青岛

小青岛公园是青岛市标志性建筑,位于胶州湾入海口的青岛湾内,占地面积2.47平方千米。因岛上林木长青,遂称青岛;岛形如琴,水如弦,风吹波涛如琴声,又称琴岛。塔顶视野开阔,仿佛站在上帝的脚边俯瞰城市,凤凰岛、天主教堂、迎宾馆、信号山等尽收眼底。

景点推荐: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是青岛最富特色的临海公园,西邻小青岛,东接第一海水浴场,北侧有景色秀丽的小鱼山公园,南侧为碧波荡漾的汇泉湾。全长连绵2公里,公园内红礁、碧水、青松、幽径、亭榭逶迤多姿,景色迷人,是一处兼有园林美和自然美的风景区。有"山穷路断疑断崖,临岸回折又一景"的情趣。

2

中山公园站

景点推荐:中山公园

青岛中山公园三面环山,南向大海,公园东傍太平山,与青岛植物园相接;北靠青岛动物园、青岛榉林公园,西依百花苑近百种林木与公园的四时花木连为一体,树海茫茫,郁郁葱葱,游览其中,给人以清新悦目、欣欣向荣的感觉。

景点推荐:八大关

八大关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其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同时,八大关有众多以各国风格建筑的别墅区,集中了表现俄式、英式、法式、德式、美式、丹麦式、希腊式、西班牙式、瑞士式、日本式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因而也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3

太平角公园站

景点推荐:太平角公园

从香港路入口进入太平角公园。此处的地面采用的是碎石,成本很节约。太平角公园设计整体风格以“原生态植物林地”为主题,以“一轴、一水、三层面”为总体框架。

景点推荐:第二海水浴场

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面积小于第一海水浴场,毛泽东、邓小平、西哈努克亲王都曾在这里畅游过。近年来成为拍摄室外婚纱摄像的首选地。

4

延安三路站

景点推荐:第三海水浴场

第三海水浴场也叫山海天浴场,位于太平角东侧,湛山湾畔,规模虽不大,但海水却异常清澈。

5

五四广场站

景点推荐: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因青岛为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位于青岛市政府南侧,香港中路与东海西路之间,是城市东部新的休闲旅游中心。

2号线

1

李村公园站

景点推荐:李村公园

始建于1983年的李村公园亭台、楼阁、水榭、雕塑等景观兼具,是春天放风筝的理想去处。

2

石老人浴场站

景点推荐:石老人海水浴场

石老人海水浴场全长达3公里,浴场水清沙细,滩平坡缓。浴场左端海中17米高的石柱是基岩海岸典型的海蚀柱景观,外形如老人坐在碧海之中,故称“石老人”,是青岛非常著名的景点。石老人海水浴场还被评为中国最美的日出地之一。

3

海安路站

景点推荐:海安路

海安路是青岛有名的“最美樱花街”,每到春天,这里就变成了一条背靠青山,面朝大海的樱花大道,周围小区也以海景房、别墅为主。

13号线

1

积米崖站

景点推荐:积米崖

积米崖码头,渔船来往,鲜嫩可口的海鲜就在这里登岸!或许一不小心,正好遇上了一只刚上岸的皮皮虾。

2

灵山湾站

景点推荐:灵山湾

东侧是浩瀚大海,岸畔沙滩绵绵,岩礁广布,形成"金滩镶绿野,碧海映蓝天"的明丽迷人海滨风光特点。无论你从哪里来,灵山湾总能给你一种归属的安宁。

3

大珠山站

景点推荐:大珠山

自古就有“岸海名山”美誉的大珠山和小珠山,一座蜿蜒黄海之滨,一座矗立胶州湾畔。从明代起,两山扯云裹雾的景象就被誉为“双珠嵌云”。3月23日至5月1日正值大珠山杜鹃花会,西海岸将以花为媒广邀天下宾客,于珠山之巅共赏杜鹃花海。

4

张家楼站

景点推荐:张家楼

当春风吹拂过你的脸庞,那股清香扑鼻而来,便是到了油画小镇张家楼。就在这里停靠吧,沐在风中,扬起画笔,将春天的色彩在心间涂抹。

5

龙湾站

景点推荐:龙湾

礁石、沙滩、游人、青山与云雾,构成了唯美而又独具特色的龙湾,引人入胜。乘坐一趟地铁,观赏一条银龙奇观。在龙湾,探索一个未知的自己。

11号线

1

枯桃站

景点推荐:枯桃花卉市场

崂山区枯桃花卉市场是青岛乃至山东半岛最大的花卉种植和交易集散地之一,整个中心8000多平米,百余位摊位,上万种鲜花争奇斗艳。坐上地铁去买花,把春天抱回家。

2

海洋大学站

景点推荐: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

樱花盛开的季节就是海洋大学霸屏的季节!崂山校区,樱花大道,远远望去,云蒸霞蔚!樱花大道为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五子顶西侧公路,是校园内最具特色的道路之一。每年春天樱花绽放的时节,道路旁便会开满樱花,美景宜人。

3

世博园站

景点推荐:青岛世博园

青岛世博园传承了世园会植物大观特色,园区绿地覆盖率达到71%,拥有的168种原有植物和1500余种新栽植的各类植物,是可称为“天然氧吧”的“生态旅游王国”。春天住在世博园里!

4

北九水站

景点推荐:青岛九水风景区

崂山被称为“海上第一名山”,如果你想找一天在山水之中逍遥,那可一定得来九水了,九水是青岛观山赏水的好地方。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春天不在远方,诗意就在身旁,坐上地铁去寻春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