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多地爆发致命疫情,传染性极强!青岛人外出要注意…

2019-04-02 14:05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最近天气忽冷忽热,加上即将要停暖了,小伙伴们可要注意保暖。毕竟春季疾病高发,一定要注意卫生,健健康康度过春天哟!

还有这件事千万要提高警惕!

最近有这样一条消息,让小编变得不淡定了。

不只在香港,深圳、菲律宾、北美以及日本等地也相继暴发了麻疹疫情,导致多人死亡。

一时间麻疹疫情突然卷土重来,来势汹汹,在多个国家出现高发势头。

菲律宾:据菲律宾卫生部报道,从2019年开年至2月16日,短短的1个半月时间里,确诊的麻疹病例已达8443个,其中死亡人数为136人,创下过去十年同一时期的新高!而这患病者,其中约有一半是没有接种过疫苗的儿童!

日本:1月报告已有超过170人感染麻疹病毒,10年以来同期最多;

美国:美国时间1月25日,华盛顿州州长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原因是Clark郡麻疹爆发。从1月7日发现第一例患者,截止1月28日,共35例病例,其中31名没有接种麻疹疫苗,4名不明,24名是10岁以下儿童。

每年的3月至5月是麻疹旺季,通常来说,麻疹的潜伏期为7-18日,在这期间,患者会出现发烧、流鼻涕、眼红、咳嗽、口腔内出现白点等症状。

目前,对麻疹没有特效治疗药物

一般为对症治疗

所以说……

如何预防麻疹呢?

当然是接种疫苗了!

针对孩子:

建议家长查看孩子的预防接种证。

8月龄-1岁半的儿童,应有1剂次含麻疹成分疫苗的接种记录;

1岁半-14周岁的儿童应有2剂次含麻疹成分疫苗的接种记录。

如果不足,应及早带孩子到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预防接种点补种。

针对成人:

如果近期有计划前往麻疹高发国家或地区(如美国、加拿大、日本、菲律宾、香港等),应查看既往疫苗接种记录。

但要注意的是,

任何年龄都有可能感染麻疹病毒。

如果从未患过麻疹,

又没打过麻疹疫苗,

就要值得注意了!

小编在此还要啰嗦两句▼

❶从麻疹高发国家或地区回来的市民,应进行自我健康监控,一旦出现发热、出疹等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❷有症状的麻疹患者应居家或住院隔离治疗,隔离至出疹后5天,避免前往公共场所、人群聚集地等,以防传染给他人。

但大家也不必紧张

毕竟我们其实大部分人

都已经接种过疫苗了呀

所以,

马上迎来清明小长假

请慎重选择自己的目的地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