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你好,四月!最美人间四月天 最美的青岛来了

2019-04-01 06:40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三月对我好一点”

好像还是昨天的事

一转眼又到了该说

“四月请对我好一点”的时候了

人间最美四月天

我们盼望着

4月的青岛,

等待着一场盛大的花开,

等待着一次初春的放飞,

等待着一个隆重的海上盛事!

愚人节

四月,

以友善的玩笑,

或轻松的恶作剧开场。

4月1日,愚人节,

你准备好被戏弄一番了吗?

或者找好戏弄对象了吗?

愚人节(April Fool'´s Day)也称万愚节、幽默节,愚人节节期为公历4月1日,是从19世纪开始在西方兴起流行的民间节日并未被任何国家认定为法定节日。

愚人节防骗指南

1.牢记4月1日是愚人节

2.顺水推舟

3.装傻充愣

4.战线同盟

5.借花献佛

6.百变金刚

7.单刀直入

8.保持冷静

不出意外的话,

4月1日的朋友圈,

这两个人将成为主角

一.”哥哥”张国荣

2003年4月1日晚18点43分,张国荣因抑郁症病情失控从香港东方文华酒店二十四楼健身中心坠下,紧急送往玛丽医院,经医生检验入院前已死亡,终年46岁。

二.英雄王伟

2001年4月1日8时55分,美国海军的EP-3型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东南70海里(110公里)的中国专属经济区上空,与王伟驾驶的歼-8II战斗机发生碰撞,歼-8II战斗机坠毁。在此次中美撞机事件中,王伟跳伞下落不明,后被确认牺牲。

清明节

blob.png

四月5、6、7日,

我们将迎来清明假期,

三天的小长假,

除了追思怀远,

你想好到哪里踏青,

感受大自然的春之律动了吗?

群“樱”会

青岛的四月,人间最美天。

当中山公园里的樱花绽放,

徜徉其中,

美不胜收。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

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就是这样一种感觉吧?

▲我们的爱,在樱花树下绽放 图/青岛晚报

▲落英缤纷,岁月流转,我们的爱不变 图/青岛晚报

青岛中山公园的樱花,

是国内十大赏樱胜地,

一场盛大的开放,

等待着你的到来!

海军节

继2018年的上合青岛峰会之后,

青岛再次迎来重大活动。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选择在青岛。

▲2009年4月,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在青岛举行。(央视报道截图)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行。届时,将举行高层研讨会、国际舰队检阅、联合军乐展示、文体交流等多项活动。

截至目前,已有60余个国家表示将派海军代表团参加多国海军活动,多个国家将派舰艇参加国际舰队检阅。

海上“舰艇博览会”,

四月将震撼举行,

期待,

这场隆重的海上盛事!

“故宫”来青

备受市民关注的

青岛湾科技文旅项目(原海上皇宫改造项目)

预计四月中下旬可以投入试运行。

项目一楼为故宫青岛文创中心,是故宫博物院首次走出北京,在其它城市设立的文创展示基地。投入运营后,这里将邀请文史专家定期来此开展讲座。

△二楼效果图

二楼为《清明上河图》沉浸式体验项目,跨过一道城门,游客便“一步千年”穿越到宋代的汴梁城。

此外4月还有国际智能科技峰会、青岛DC幻梦动漫游戏嘉年华等展会活动值得期待~

列车调图

4月10日

全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到时候

青岛到北京一站直达

全程2小时58分

新的列车运行图,将安排北京南至青岛北G205、G206次,一站直达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往返各1列。

北京南至青岛北将实现3小时以内到达,较调图前压缩了49分钟。

✪青岛至北京南G200次改青岛北始发,车次改为G206次,在青岛北至德州东间改经由济青高铁、石济高铁运行,改为日常线每日开行。

青岛北站开车时间19:20分,到达北京南站时间22:18分。

✪北京南至青岛G2085次改青岛北终到,车次改为G205次。

北京南站开车时间17:55分,到达青岛北站时间20:53分。

全程一站直达运行2小时58分,二等座票价336元,一等座550元。

南学深圳,

北上提速,

青岛,

交通大提速,

发展也驶上“快车道”!

除了这些大事,

四月,

在教育等方面也有一些变化

集中陪餐制

由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制定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将于4月1日起施行。

根据这一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对陪餐家长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反馈。

疫苗

日前,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公布了关于公布预防接种服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通知指出,接种单位在接种第二类疫苗时,可以收取预防接种服务费(包括接种耗材费),收费标准为22元/剂次。

胜日寻芳泗水滨,

无边光景一时新。

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

美好的四月,

青岛将更加美丽、精彩!

四月,你好,

青岛,你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