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痴情男网恋骗婚女 山寨白富美三年骗了男方30多万(图)

2019-04-03 21:4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海青 张亚琪)近日,中韩边防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迅速出击,成功破获一起以结婚为由的诈骗案,涉案价值达30余万元。

2月19日13时许,受害人陈某报警称2015年8月份左右至2018年12月份,其被一名自称“李雨薇”的女网友以与其结婚为由诈骗约30万元人民币。据陈某描述,2015年6月份,他通过手机QQ添加了一个名叫“相亲交友”的QQ群,并在群内认识了嫌疑人“李雨薇”,两人一见倾心。“她说她父亲是做房地产生意,母亲是国税干部,而且发来的自拍照片也很漂亮,我就觉得这个女孩不错,在QQ上热聊了一个多月,我们就确立了恋爱关系。”受害人陈某说。

在坠入“爱河”后,“李雨薇”多次以过节男朋友表心意、开店做生意、父母生病、结婚彩礼等名义向陈某暗示或直接索要红包、礼物等。陈某为了以示心意,2015年8月至2019年1月份陆续向对方转账达30余万元。除此之外,为讨女友欢心,他还向对方邮寄了两部价值四千元的手机以及自己工资卡。面对对方不断的要求,陈某甚至不惜借了网贷,然而陈某多次相约对方出来见面,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推脱,陈某才渐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接报后,中韩边防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迅速展开行动,经调查锁定嫌疑人“李雨薇”实名为刘某,曾在2015年因婚恋实施诈骗被判刑。在掌握确切证据后,崂山警方迅速出击,并于3月21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一举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骗婚的作案经过供认不讳。据刘某(青岛市南区,31岁)交代,她将自己包装成“白富美”以此来博取受害人的欢心,进而利用“感情”骗取对方财物。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崂山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交友难以核实身份,与人交往需提高警惕,特别是涉及金钱往来时要辨明真伪,避免陷入网络交友诈骗的圈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