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要火! 这个违建盖在防波堤上 青岛首次海上拆违

2019-04-11 15:2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轮渡附近防波堤上的违法建筑拆除中远景。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栾绍刚)昨日,云南路街道联合青岛海洋发展局、青岛海事局、市南边防大队、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共同“端”掉了一座建在小港湾防波堤上的违章自建房。

轮渡附近防波堤上的违法建筑拆前远景。

市南区小港湾内靠近轮渡外侧,有一处防波堤,距今已有30多年历史。这处防波堤上很久以前被人擅自盖上几间违法建筑,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影响了海域观瞻。防波堤四周环海,只能乘船前往,由于没有现成的码头,停靠十分不便,也为日常执法清理工作带来障碍。

工作人员乘船到防波堤进行拆除。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办事处牵头协调市海洋发展局海监支队、八大峡边防派出所、云南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和青岛轮渡公司等单位进行综合整治。

4月10日上午9:15分,综合整治小组人员在轮渡码头集合,由一艘海监执法船和一艘工作船将人员、工具运送到防波堤上。

拆除现场。

据了解,由于海域管理的特殊性,仅靠某一个部门单独执法管理,一是工作难度大,二是存在执法管理空白点,效果并不理想,直接影响小港湾区域管理提升工作。市南区高度重视小港湾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拆除现场。

由于没有海域管辖权,计划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由属地单位云南路街道办事处牵头,联合青岛海洋发展局、青岛海事局、市南边防大队、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打破部门界限,实行陆海统筹,形成合力,针对小港湾区域各种违法违规现象进行综合整治。

拆除现场。

这次云南路街道牵头组织的海上综合整治,就是小港湾区域综合整治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由陆地向海域打响蓝天碧海保卫战的第一枪。

今后,云南路街道将进一步提炼总结经验,经常性的组织开展小港湾区域整治工作,整合海上执法力量,打击各种海上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小港湾区域市容环境秩序和海域的卫生整洁,保持碧海蓝天的本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