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候鸟北归 全国50多名观鸟爱好者齐聚胶州湾湿地

2019-04-16 06:44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岛城四月,草长莺飞,胶州湾湿地也迎来了今年候鸟迁徙的大潮。4月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多名水鸟调查员齐聚胶州湾湿地,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鸟儿自由飞翔的身影。

时而觅食,时而展翅掠过海面,胶州湾湿地远远的海岸线上,大大小小几千只水鸟在此栖息。虽然当天朦胧的雾气给观测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但这里水鸟的数量之大、种类之多,还是观鸟爱好者们赞叹不已。

作为绿皮书2019“最值得关注的十块滨海湿地”之一,胶州湾湿地是鸻鹬类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每年春天,几十万只从澳大利亚、东南亚远道而来的水鸟都会在这里稍作停留,其中不乏大杓鹬等濒危物种。今天来到这里的水鸟调查员们,正是要捕捉这些濒危水鸟、极危水鸟的身影,并记录下它们的数量和位置。

在记者眼里茫茫一片毫无分别的灰褐色鸟禽,水鸟调查员们却可以一眼分别这是大杓鹬、白腰杓鹬还是大滨鹬。尤其是大杓鹬,如果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很难将其与白腰杓鹬区分开来。

进行水鸟调查,不仅是为了珍稀鸟类的监测,更是为了生态湿地的保护。据了解,4月30号,这些水鸟调查员们还将在胶州湾湿地进行全国勺嘴鹬珍稀鸟类的同步调查,届时,青岛也将进入鸟类迁徙的旺季。

看到如此多的鸟儿在自由地栖息、翱翔,确实是让人心旷神怡。而胶州湾之所以会成为这些鸟儿的歇脚之地,与近年来岛城的环境治理密不可分。除了政府的各项治理举措,我们每一个人也需要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爱护鸟类,让这美景在青岛能够常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