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中自主招生结束 学霸们分享考试心得

2019-04-16 06:29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岛城高中自主招生考试结束了,昨天起,各高中陆续发布了获得自招资格的考生名单,不少同学收到了好消息。这些顺利通过自招考试的学霸们,都有哪些成功的经验可以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呢?

在今天公布的青岛二中自主招生资格名单中,青岛超银中学有30人在列。作为一个小小的庆祝,学校组织这些学生一起拍照留念。谈起刚刚结束的高中自招,学霸们都有自己的高招。

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初三学生周裕赡:“难度降低了许多,但考察内容更活,更结合实际。数学和物理题量还是比较大的,会出现答不完题的情况,但是,在答不完题的时候我们更要去把这些有限的时间,放在那些我们能够得到分的题上。”

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初三学生徐子悦:“面试的话就是说,要在答题的时候注意,问你什么,认真审题,要回答到点子上,然后尽量要多说,多说几个角度,多从几个角度来作答,而不是只从一个角度来进行过于深入地阐述。”

除了应试技巧,工夫也得下在平时。

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初三学生徐子悦:“平时就可以积累比较难的一些题,在前一个月两个月可以进行集中的训练,但是平常一定不要将自己的重心过分放到自招上。多积累,多参与一些活动,上课积极回答问题,这样能够锻炼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

在今年的高中自主招生中,有180人获得了青岛二中的自招资格,其中超银中学就占到了六分之一。另外还有28人获得青岛58中的自招资格。

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校长梁之合:“我们对学生的培养是全面的,我们的学生在课堂上,当小老师,互相讲,课堂是成为了他们的一个主阵地,所以说我们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是与我们平时的教育方向是分不开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