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46%!青岛三所热点初中瓜分2中“半壁江山”

2019-04-17 15:1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伴随着15日各校自招资格名单陆续公布,历时1个月的中考自招终于落下帷幕。按照今年的新政策,拿到自招资格的学生仍需参加中考,虽然自招不再“直升”,但随着今年自招高中数量和招生计划“双扩容”,记者从多所高中了解到,今年初三考生报考自招的热情丝毫不减。

“今年超银中学2中自招拿了30个名额,58中拿了28个名额,1中和9中也占了十几个名额。”超银中学的一名家长向记者透露,今年这一届学生自招“大丰收”。而在青大附中的家长群里,“喜报”同样从早上一直发到晚上,名单不断刷新。青大附中今年取得2中自招资格的有34人,58中自招资格21人,1中18人,9中12人。“根据群里家长的统计,拿到自招资格的学生超过了150人。”家长李先生说。

另一所热点初中青岛实验初中今年的自招同样成果喜人。“听孩子说,他们这一级光2中就有19个学生拿到了自招资格,还有7个拿到58中资格的。”青岛实验初中的一名家长透露,今年这一届学生总共500多人,从自招入选比例来看,学校应该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记者按照家长提供的数据,发现仅这3所热点初中,拿到青岛2中自招资格的学生就达到了83人,占到了总人数的46%,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上周末两天,记者对各高中的笔试、面试题目进行了汇总,发现对比往年,不少高中对于自招选拔方式进行了调整。以变动较大的青岛2中为例,去年2中笔试进行的是多学科融合项目式考察,围绕“建机场”这一主题,在一个大题下设计了5个小题,涵盖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面试中则增加了英语口语,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考察。今年2中笔试则采用数学物理综合和英语两科进行考察,面试中不再涉及到英语内容的考察。同时,根据青岛2中副校长严贤付透露,往年考生进入面试后,最终录取与否仅与面试结果相关,而今年笔试、综合素质评定、面试则按照6:1:3的比例计算最终总成绩。除了青岛2中外,为减轻学生负担,青岛实验高中和青岛2中分校今年首次取消了笔试,仅保留面试进行自招考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