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都心规划25所学校 河西中学今年下半年投用

2019-04-17 18:11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潘奇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民关心的浮山新区、新都心区域及老台东区域的配套规划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潘奇表示,为促进我市土地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每年根据年度房地产市场状况、市场需求情况编制土地供应计划,并落实执行好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保障全市用地需求。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按照上级要求会同有关部门编制2019年土地供应计划,待编制完成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此次访谈中,城市新版块的未来规划及教育配套成为市民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就市北区浮山新区的配套规划,潘奇介绍说,根据市政府批准的《青岛市市北区浮山新区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片区范围内有约54公顷的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其中共规划5所初中,10所小学,30所幼儿园。而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约33公顷,主要商业设施布局在合肥路劲松三路交界处,辽阳西路劲松四路交界处,同安路劲松四路交界处等。

除浮山新区外,新都心区域内有约39公顷的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用地,其中共规划17所幼儿园、5所小学、2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综合医院,4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

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约54公顷,主要商业设施布局在福州路延长线与哈尔滨路交界处、重庆南路与蚌埠路交界处等。目前来看,市民较为关注的河西中学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建成后投入使用。

访谈中有网友提出,台东作为青岛的老城区,其区域改造发展同样值得关注。对此,潘奇表示,台东区域位于青岛市历史城区范围内,对于台东区域的更新改造,市区两级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探索历史城区有机更新的工作路径。

对于经论证具有保留价值的建筑物,可通过使用功能置换等方式,引入新兴产业业态,为区域发展注入活力。而对于无保留价值的建筑物则实施拆除,拆除后的零星用地可根据区域实际需要,作为口袋公园、停车场、社区服务、养老等用地予以控制保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