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点亮童年,从阅读开始”青岛延安二路小学第二届图书置换大集启动

2019-04-17 19:4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于泓)四月的天暖洋洋的,空气中总有一丝丝樱花的香,在青岛延安二路小学的操场上,一群群活泼的孩子们,正在进行图书置换活动。

学校秉承“分享阅读、绿色阅读、快乐阅读”的宗旨,举办“书尚往来”第二届图书置换大集活动,为全校学生带来一场伴着樱花书香的文化盛宴。本次活动是本学期“点亮童年,从阅读开始”读书月的序曲,让好书苏醒,让知识对流,号召全校同学将手中闲置好书、在书柜上“沉睡”的图书流动起来,与其他同学交换图书,驿动阅读。  

活动前期,学校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阅读情况网络调查问卷,通过问卷数据分析87.7%的学生对图书置换活动非常喜欢。四月十六日清早,激动人心的大集就要开始了!现场分为交换区和阅读区,动静相宜。交换区内,每个同学把自己要交换的书放在自己的摊位上,供观看与交换,书摊前,大家像一个个专业书商向别的同学推荐自己的图书,前来置换的同学也是货比三家,悉心甄选。书籍与书籍的交换带来了知识的发酵,思想与思想的交流擦出了智慧的火花。孩子们传阅着书籍,交流着体会,位于大中两个操场的图书置换大集热闹异常人声鼎沸。“我这一本是老师推荐的图书,其中有很多名言锦句,你可以看看。”“我这可是文学巨匠的著作,我都看了好几遍,到现在还有点儿舍不得它呢。”同学们在交换的过程中交流着读书心得,推介着自己的好书,最多的摊位上多达一百多本书。大部分同学在这次淘书大集上换到了自己心仪的图书。阅读区的同学在静中思动,或专注看着刚交换到的书,或边看边拿本子记录,或小声读着妙笔段落。他们时而会心一笑,时而紧皱眉头,时而豁然顿悟……每个同学都徜徉在书的海洋中。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拽着身边的同学滔滔不绝地分享着此次活动的乐趣。

本次图书置换大集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置换书籍、交流思想的平台,让闲置的书流动了起来,让读书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让他们亲历了一种场景,获得了一种独特的体验。读书活动,我们仍在进行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