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4小时在线! 青岛公安开通五种外语接警服务

2019-04-20 15:1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更加高效地做好在青外国人报警救助工作,青岛市公安局立足实际,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建立健全“110报警服务台外国语接处警工作机制”,由指挥中心、出入境管理局牵头组织,以在青外籍人员数量和外语通用程度为依据,开通了英、日、韩、法、俄五种语言的外语接警服务,并在全局遴选了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外语水平较高的民警分别担任五种语言接警翻译人员,24小时受理在青外国人的110报警求助工作。

遇到上述语言国家人员报警求助时,市局110报警服务台接警人员先按照“外语接警流程”与报警人进行简单交流,再第一时间通过“三方通话”将报警电话转给专职翻译民警,了解警情后,再由接警人员通知街面巡逻警力出警处置。

该项举措实行后,有效地解决了在青外国人报警时语言不通、沟通不畅的问题,确保了在青外籍人士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得到警方帮助。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举措,结合在青常驻外籍人员的组成变化,适时增加外语接处警的语种范围,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