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33000余名小学生实现校内托管 超全市一半

2019-04-21 15:4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今年以来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探索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服务,在总结试点的基础上,从3月开始校内托管工作在城区23所小学全面开展,参与学生33962人,占全市小学生总数的54.4%。

4月19日,记者从胶州市教体局了解到,目前校内托管工作在胶州城区23所小学内全面开展。“我们每所学校的托管各不相同,学校均有自己的特色。”教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为例,学校在托管中通过观看优秀影片和学习资源、艺术兴趣社团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开设健美操、足球、排球、田径、舞蹈、合唱、行进打击乐等艺体课程;木工坊、编程猫、3D打印等科技课程;武术、二胡、胶州吹打乐等非遗课程,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第六实验小学、常州路小学等学校的托管也均有自己的特色。”工作人员说。

今年市政府把课后校内托管列入2019年民生实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市财政拨付经费,用于参加托管教职工的工作补贴及相关费用,学校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据了解,胶州市在经过充分调研后出台了《胶州市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9处局属小学和原城区5个办事处(阜安、中云、云溪、南关、北关)的14处小学有托管需求的学生实施课后校内托管基本服务,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学习日期间(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除外)下午放学后约2小时。托管期间实施弹性离校,为家长接孩子提供便捷。托管方式由学校主导,学校无偿提供校舍设施,托管内容主要包括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艺体活动等。为学生提供免费公共性服务。市财政对参与课后服务的学校给予补助。

托管服务,是继农村学生免费奶、营养午餐、免费校车后,胶州市给学生家长发放的又一个“民生红包”,此举进一步增强了教育服务能力,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耿美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