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抱孩子狂奔300多米 青岛这名护士的“最美回眸”

2019-04-22 06:5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连日来,即墨区人民医院女护士宋艳帮患者抱孩子奔跑抢救的图片,引起众多网友点赞留言,在急救室和医院的一次回头瞬间,成为即墨网红暖心事件。宋艳的举动被网友称赞为“最美回眸”。


4月17日早上,即墨区一名1岁男孩突然抽风深度昏迷,母亲带着5岁的大儿子和昏迷的弟弟,急忙到即墨区人民医院抢救,正好路遇上班的护士宋艳。宋艳上前帮这名母亲抱着孩子狂奔300多米,又帮助照顾另一个孩子直到弟弟脱离危险。宋艳的举动正好被同事抓拍到并传到了网上,一时间感动了许多网友。

讲述

医院抓拍到“暖心图片”

4月17日早晨一上班,即墨区人民医院医生陈可峰,便给宣传科发来一张照片。图片是她在医院路上偶然抓拍到的,她说照片上的女孩是同事,但不确定是谁,当时女孩在帮助一名焦急的家长,抱着孩子奔向急诊。

经多方打听,才知道这名帮患者抱孩子的女孩,是即墨人民医院检验科护士宋艳。

当天早晨7点45分,宋艳像往常一样上班来到医院,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嘈杂哭喊声。宋艳回头一看,一位年轻的妈妈,双臂各夹着一个孩子,跌跌撞撞地一边跑一边哭喊:“救救我的孩子!救救我的孩子!”

宋艳快步上前,此时年轻的妈妈体力不支,一下子蹲在地上,满脸惊恐,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快救命啊!俺孩子抽风昏迷了!”宋艳注意到,这名母亲怀里的两个男孩,一个1岁左右,一个5岁左右,小的孩子已经陷入昏迷。因为当时还不到上班时间,加上情况紧急,宋艳立即建议孩子妈妈到急诊楼就诊,见她精疲力竭,宋艳马上把大孩子一把抱起来,带着妈妈一起向急诊楼跑去。

抢救

狂奔300多米救孩子

宋艳明白时间对这个孩子来说就是生命。由于对医院十分熟悉,她抱着大男孩在前面带路,母亲抱着小男孩跟在后面,一起向医院奔跑。虽然都气喘吁吁,但两人脚步不停歇,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急诊楼。在急诊楼附近,医生看到宋艳抱着孩子奔跑,急忙喊了一声:“快把孩子抱到急救室。”宋艳听到喊声后,下意识地回了一下头,正好被同事用手机抓拍到这一幕。

在急诊楼前,又有一位热心的患者家属看到事情紧急,从已经慌了神儿的母亲怀里接过孩子,三人一起把孩子送到三楼,几名医生判断是高热引起的小儿惊厥,医护人员快速给予处理抢救。

孩子在抢救,旁边的母亲已经体力不支,满面泪水,几乎要摊倒在地。一旁的大孩子四处张望,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宋艳一看,心疼地对孩子妈妈说:“大姐,我看大宝饿了,你也顾不上他,我带他到办公室吃点东西,等会你让家人去门诊楼检验科接他。”

感动

一句“阿姨妈妈”让人流泪

“当时,我就想帮这个母亲一把,她带两个孩子,一个还在抢救,根本顾不上。”宋艳说,孩子妈妈同意后,她抱着大孩子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担心他受凉,宋艳给孩子擦干汗,用外套把他裹在自己的怀里。

“孩子紧紧地抱着我,轻轻地在我耳边叫了一声:“阿姨妈妈。”宋艳回忆说:“听到孩子这样叫我,我心里一软,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唯有把孩子更稳妥地抱着。”

宋艳说:当时她也担心孩子离开了妈妈会哭闹,可是当时他妈妈在急诊楼,要照顾弟弟,肯定是顾不上,我只想帮她分担一点。”回了办公室,宋艳先给孩子用温水洗了洗手,用消毒液清了清孩子手上的蹭伤,然后找来零食,又倒了热水给孩子喝,才投入工作中。其他同事也默契地轮流抽时间照看一下。

孩子很快和阿姨们熟悉起来,奶声奶气地讲起早晨的经历。原来,弟弟这几天一直发烧,妈妈只好带着他们去小区附近的诊所,想先买点退烧药,还没到诊所,弟弟就浑身哆嗦。

孩子在检验科等了两个多小时,直到10点30分,孩子的姥爷才匆匆赶来,把他接走。老人说,患病的弟弟经过及时抢救,已经脱离了危险。因为还没输完液,妈妈一时也走不开,嘱咐一定谢谢好心的护士。

幕后

上班常备小点心送患者

“这是再普通不过的小事,只是举手之劳,医院任何一位同事遇到都会这样做的。”宋艳说,他们经常会遇到空腹化验的患者,在抽血过程中因饥饿、紧张发生低血糖甚至晕厥,他们就经常准备一些棒棒糖、饼干、巧克力等,以备不时之需。

“感动,为这样有爱心的护士点赞;一声阿姨妈妈,感动得让人流泪;好感动人,让更多人世界充满温暖……”昨天,一位医生把图片传到了网上,立即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点赞。

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又编写了整个事件过程,配上图片发布后,瞬间引来市民的关注。几名曾受过宋艳帮助的市民,还留言对宋艳表示感谢,希望这种正能量继续传播下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范学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