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轿车高架桥上爆胎 巡逻交警二话不说帮换轮胎

2019-04-23 06:2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一辆轿车日前在城阳一高架桥上爆胎,因司机操作不当场面一度危险,巡逻交警发现后及时清除隐患,并化身修车工帮助车主换好轮胎。

4月20日8时30分,青岛城阳惜福镇中队民警巡逻至双流高架桥上往流亭机场方向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车行道上,轿车右侧一男子不知在捣鼓着什么,现场十分危险。见此情形,交警立即停车查看情况。经询问了解得知该车右前轮爆胎,驾驶员正在自行换备胎,苦于轮胎镙丝生锈了不好拆卸,更让交警感到后怕的是车后未放三角警示。

见此,交警对驾驶员这一鲁莽行为进行了现场纠正,交警立即将警车停在轿车后边,打开警灯挡住轿车以防不测,并将三角警示牌放在警车后方,并不停喊话让车辆避让。交警做好警戒后,急忙帮助驾驶员换备胎,大约十多分钟后,在交警帮助下轮胎终于拆下来了,随后将其备胎换上。救援结束,交警在驾驶员的感谢声中又继续上路巡逻了。

民警提示,行驶在高架桥上时,当车辆故障抛锚司机不要盲目操作自行修理,要立即打开双闪警示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三角标志警示,并迅速将车上人员转移至波形护栏外安全地带寻求救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