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7岁男孩坐公交晕厥 司机把车直接开进了医院

2019-04-25 06:2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多亏了驾驶员仗义出手,让我的儿子转危为安。”4月24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接到市民严女士拨打的表扬电话,称赞公交驾驶员仗义出手为自己的儿子赢得抢救时间,并向当天车厢内乘客的理解致以深深的谢意。

根据严女士提供的信息,公交工作人员调取了车厢监控。据监控显示,4月22日中午11点左右,青岛公交集团121路线驾驶员石华伟行驶到娄山后附近时,车厢内突然传来乘客大喊“有人晕倒了!”。石华伟立即将车辆停稳上前查看,“当时一名女乘客坐在车厢后部,怀中抱着一个小男孩,已经意识不清。”石华伟说,小男孩躺在严女士的怀里,呼吸微弱,浑身是汗并且面色苍白。见状,石华伟一边动员乘客为晕倒的男孩掐人中,一边打开车门,疏导车厢内乘客。几分钟后,见到小男孩迟迟没有好转,石华伟当即决定将公交车开往附近有医院。11时16分,石华伟与严女士一同将小男孩抱进青岛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室后,继续回到线路中行驶。

“自己当天只顾着孩子了,连句谢谢都没给驾驶员说,今天特意打来电话,感谢驾驶员。”严女士说晕倒的小男孩,正是自己的儿子,今年7岁,本打算带孩子去姥姥家吃饭顺便去诊所打针,没想到半路孩子出现昏厥的症状,幸亏遇到好心司机帮忙没耽误病情,目前孩子已经退烧。得知乘客拨打表扬电话称赞自己时,石华伟表示:当时没功夫想那么多,就想着赶快救人,自己做的这些事都是举手之劳,也希望出门在外的人都能平平安安。

李沧巴士工作人员表示,老年人及儿童在乘车过程中突发急病的状况较多,为此,公司进行了驾驶员车内急救培训,为发病乘客的就医赢得时间和机会。与此同时,也特别提示广大乘客,特别是有病史、慢性病的乘客在出行中更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乘车时最好有家人陪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