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天使”找到了 众人救落水女孩 她进行专业急救

2019-04-25 06:27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前几天,我们曾经报道过一位14岁的小女孩不慎掉入大海,沙子口的一家渔家宴老板勇救落水女孩的事情,新闻播出后受到广泛关注,同时,朋友圈里不少网友也在寻找现场为落水女孩进行紧急救治的那位医务工作者,经过我们记者多方打探,这位救人的医务人员终于找到了。

4月21日晚6点左右,一名14岁女孩失足坠入沙子口海湾,众人将女孩救上岸后,一名女士迅速上前表明自己是医务工作者,现场对女孩进行救治。

经过一番紧急救治,女孩转危为安,救人的这名医务人员在120到达后就悄悄离开了。经过多方打探,记者得知当时那位救人的医务人员,在齐鲁医院工作,叫曲艺。于是,记者昨天上午到齐鲁医院寻访,还没见到她本人,医院的同事就纷纷跟记者说起她们眼中的曲艺。

对曲艺的救人事迹,同事们都点赞。面对镜头,曲艺本人却觉得这很平常,是自己应该做的。

曲艺有8年临床工作经验,现在主要负责基本医疗急救知识培训,掌握的急救知识技能多,处置紧急情况很自信。

事发当时曲艺仔细观察后,发现落水女孩只是受到惊吓,并没有溺水,因此也就没有采取控水、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一直在安慰、稳定女孩的情绪,并让周边人拿来衣物和被子为女孩保暖。

谈起当天参与救人,曲艺一再说这真的很平常,从小到大,父母就言传身教,告诉她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