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邮轮母港崛起新地标 青岛港总部大楼高198.9米

2019-04-29 06:00 作者:吴春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港总部大楼项目进展顺利。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吴春涛)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中建八局青岛公司获悉,由其承建的青岛港总部大楼目前进展顺利,项目地下室一次结构完成,地上核心筒至五层,钢柱已安装至六层。

记者了解到,青岛港总部楼项目位于大港区滨海路南侧、邮轮客运大厅东南侧,规划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1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43层,建筑面积约7.22万平方米,地下部分3层,建筑面积约3.96万平方米,规划停车位729个。

该项目是青岛港集团总部规划所在地,大楼位于国际邮轮港区域内,是邮轮港城纳入全市发展战略后首个开工建设项目,对邮轮港城特别是启动区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

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青岛国际邮轮港的新地标,吸引国内外航运、金融贸易等高端产业入驻。

作为加快百年老港区转型发展的重大项目,青岛港总部楼项目充分发挥科技的力量,国家力推的10项建筑业新技术中占据了7项,包括钢筋与混凝土技术、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钢结构技术、机电安装工程技术、绿色施工技术、抗震加固与监测技术和信息化技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