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来青博追忆五四运动百年史 吹响"新时代的号角"

2019-04-30 11:29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博物馆与北京鲁迅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新时代的先声——五四新文化运动展览”今天正式开展,展期至6月。

你了解青岛和五四运动的关系,知道青岛为何建“五月的风”吗?到青博,此次展览会给你答案。据悉,展览分为“点燃新文化的火炬”“吹响新时代的号角”两个单元。以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发展、影响为主线,以文物展品与图文版面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展示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

“新时代的先声——五四新文化运动展览”开展。

“新时代的先声——五四新文化运动展览”开展。

二十世纪初,以民主与科学为基本口号的新文化运动,猛烈冲击了中国两千多年封建思想的统治地位,掀起了思想解放的潮流;在新文化和新思想的影响下,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姿态,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五四运动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新时代的先声——五四新文化运动展览”开展。

五四运动让青年学生走上了救亡图存的历史舞台,他们所展现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市博物馆工作人员期待广大青年走进青博,走进展厅,并希望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烛照复兴征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