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孩突发急症没带钱!青岛好医生垫付药费救命

2019-04-30 14:3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年轻女士突发急症 暖心医生主动垫付医药费 救急又救命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前后经过两次住院治疗的平平(化名)高高兴兴地从山大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泌尿外科出院回家了,临走前她开心地跟医护人员合影,不住地向他的主治医生焦方东和邱月表达感谢。原来,一个月前,因突发急症到院时,她和姐姐身上没有足够的钱,在生命垂危之际,是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焦方东主动为其垫付了手术费,并及时为她进行了手术,挽救了年轻的生命。

ZLYZRF)UK8SF~8Z_GJAC]5K.jpg

▲平平(中)向焦方东(右一)表示感谢。

血液感染危及生命却无钱医治

2019年3月14日晚,平平由姐姐陪同来到齐鲁医院(青岛)急诊,接诊医生检查后发现平平高热伴寒战,体温40.2℃,血压维持在70/35mmHg,心率112次/分,伴有肌酐明显上升、贫血、凝血异常、系统性红斑狼疮等,情况十分危急。经CT排查发现平平为泌尿系统结石,医生判断结石导致尿液排不出来造成脓尿,脓尿中毒素进入血液引起了感染,遂请泌尿外科会诊。

泌尿外科值班医生邱月立即赶到急诊,会诊后发现平平身体情况不容乐观,结石可能已引起感染性休克,如果不尽快手术把脓尿引流出来,平平很快可能就会因感染性休克死亡。患者转入泌尿外科病房已经是晚上8点多,邱月迅速将患者情况汇报给刚回家不久的焦方东。

接到电话后,焦方东顾不上吃饭立即返回医院。经进一步确诊后,他们将病情详细告知陪同前来的患者姐姐。得知妹妹有生命危险,需要立即住院进行手术。姐姐面露难色,向医生表示,由于妹妹16岁就患上系统性红斑狼疮,十几年来无法工作,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为了给她治病家里经济上很拮据,现在身上只有不到200元钱,并且家离医院很远。

医者仁心垫付手术费患者平安康复

考虑到患者平平危急的病情,焦方东没有犹豫当即拿出自己的银行卡,为患者垫付了手术费用3000元。“没想太多,患者情况不好需要立即手术,交不上费没办法取药,后续的手术也就无法进行”焦方东说。患者姐姐看到医生帮助垫付了手术费,万分感激,不住地说会尽快让家人送钱过来还给医生。“其实手术时间不长,但这是救命的手术,多拖一分种就会多一分危险。如果再等钱送到,可能病人会没了,只想赶快救病人,还钱的事儿根本没多想。”焦方东说。

输尿管支架管置入手术很快进行,而且很顺利。患者家人术后赶来,将焦方东垫付的手术费用还给了他。术后几天,平平的病情也很快缓解,经过检查,她生命体征平稳可以出院回家休养了,平平本人和家属都很高兴。

邱月介绍,半个月后,该患者还需要进行二期手术。4月17日,完成了二期手术的平平和一家人再三向泌尿外科医生表示感谢,出院回家了。

焦方东的爱心之举,不止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更温暖了患者的心。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冯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