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成网红景点!海军博物馆火了 全国游客来青打卡

2019-05-02 06:29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正式开始了,青岛也迎来了大批游客,海军节之后,海军博物馆迅速成为了网红景点,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这里打卡参观。

海军博物馆成网红景点 全国游客来青打卡

上午,位于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海军博物馆游人如织,不少游客是举家出游。游客吴先生来自南京,他这趟来青岛,特意选择来海军博物馆来看看。因为在他看来,这里浓缩着人民海军的发展历程。

吴先生 南京游客

南京小游客

海军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在海上展区,停泊着包括驱逐舰和护卫舰在内的三艘退役的作战军舰,游客们可以登上舰艇,进入舱室,近距离参观海军舰艇,了解中国海军官兵的工作、生活情况。与105舰相隔不远的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首艘核潜艇“长征一号”。

李先生 游客

近距离参观了解海军发展历程

海军节过后,海军博物馆就迎来了参观旺季,截止到下午四点,共有一万六千多人来这里参观游览。大家登舰参观、欣赏展品,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探寻人民海军成长的足迹。

石先生 青岛市民

被誉为“海上名山第一”的崂山风景区也是赚足了人气。

上午9点半,记者在崂山大河东客服中心看到,不少游客正在咨询仰口、巨峰等游览线路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一耐心解答。来自聊城的靖先生带着家人自驾来青岛旅游,第一站就选在了崂山,而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到崂山这个网红景区“打卡”了。

靖先生 聊城游客

和靖先生一样,不少外地游客都是崂山景区的“回头客”。截至上午10点,崂山景区接待的游客量就已经超过两万人。

张女士 北京游客

曲燕妮 崂山风景区流清游览区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

太清景区设置环保袋自取箱倡导文明旅游

在崂山太清景区,“祝福祖国、歌唱崂山”活动给假期增添了热闹的气氛。景区还在多处设置环保袋自取箱,倡导文明旅游。

高先生 胶州游客

“空中看崂山”吸引众多游客体验

除了常规景点,崂山的旅游项目也是越来越丰富。在崂山仰口景区,“空中看崂山”项目就吸引了不少游客体验。

于淼 黑龙江游客  

崂山景区多措并举 保障游览秩序

游客的大幅增加,也给崂山景区的管理带来不小的压力。为减少有了购票排队时间,九水景区特意在售票处前设置了服务台。为了避免拥堵,景区还联合交警对进出车辆进行调控,同时增加接驳车运力,确保游客安全、有序出行。

姜红 崂山区文旅委九水管理处副处长

(车辆达到饱和的时候,我们会联合交警,一是在外面对车辆进行调流,再一个在主要的道路上,比如说香港路、滨海大道一些电子诱导屏上,也会提前发布一些信息,让游客做到心中有数,提供一个更好的有序的安全的旅游环境。)

截止到下午四点,崂山景区共接待游客4.9万多人,同比增长4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