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太美了 大沽河湿地公园紫藤花开 仿若紫色瀑布

2019-05-06 06:3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五月的大沽河湿地公园,紫藤花开繁盛,花团锦簇,游人如织。(“青岛观”摄影师 陈杰)

紫藤又名藤萝、招豆藤。蝶形花科,紫藤属。它钩连盘曲、攀栏缠架,花繁而香,盛暑时则浓叶满架,荚果累累,为原产中国的著名观花绿荫藤本植物。图为游人被梦幻的紫藤花吸引,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紫藤也是优良的观花藤木植物,一般应用于园林棚架,春季紫花烂漫,别有情趣,适栽于湖畔、池边、假山、石坊等处,具独特风格,盆景也常用。图为湿地内盛开的紫藤花犹如倾泻而下的紫色瀑布,十分壮观。

除了大沽河湿地公园,市民在中山公园、信号山公园、三明路游园、李沧文化公园、烟墩山公园等地也可观赏到紫藤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