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个服务真暖 公交司机爱微笑收到手写感谢信

2019-05-07 18:0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日前,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收到游客王先生的表扬信,称102路线工号127886的驾驶员工作中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的笑容让自己很感动,特意写信称赞当班驾驶员。

公交“微笑哥” 收到乘客感谢信

王先生在信中写到“我是一名来自辽宁的游客,在乘坐102路公交车去极地海洋世界的途中,驾驶员周到的服务,并对我耐心的规划路线让我十分感动。”根据王先生提供的信息,公交公司找到了这名驾驶员,原来信中提到的驾驶员正是102路线的“微笑哥”屈丰斌。

据了解,屈丰斌曾是一名陆军四级军士长,从军16年来荣获三等功、优秀士官等荣誉。复原后,于2017年进入了青岛公交集团,成为了全国工人先锋号102路线的一名驾驶员,来到企业后,他自告奋勇顶起一部车,成为了‘单班’驾驶员。每天不仅工作时间比其他驾驶员长,车辆出现故障时,自己还要牺牲休息时间修车,屈丰斌告诉记者,是以前在部队里的经历,让他养成了肯吃苦的性格。军人出身的屈丰斌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他总结工作经验,时刻面带微笑服务乘客。行车中严格遵守服务标准和操作规范、文明驾驶、礼貌待客,收车后认真检修车辆,及时排除故障,决不让带病车上路,并总结出了“一看、二听、三闻、四试”工作法。

“微笑哥”从要我微笑 到我要微笑

屈丰斌的周到的服务也感染了来来往往的乘客。常坐102路公交车的乘客都知道,有一位驾驶员面带笑容,热情的服务,让大家心里暖暖的,他的微笑已深深印在每一位乘客心中,大家亲切地叫他“微笑哥”。但乘客怎么也不会想到,两年前,刚进公交的“微笑哥”还是一名见到乘客会害羞“老男孩”。

刚进公交的屈丰斌有些内向,与同事时间聊天都会脸红。“一开始,我不理解微笑服务,从心理有些抵触,始终接受不了。”屈丰斌说,自己刚刚接触“微笑服务”,是106路乘务员陈乐乐告诉自己的,由于自己不善言表,性格直率,常与乘客之间存在误会发生矛盾,也经常接到乘客打来的投诉电话。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屈丰斌主动找到陈乐乐,一见面,屈丰斌就被陈乐乐的笑容感染了。经过沟通后,屈丰斌发现,微笑带来的效果真的不一样。“开好车仅仅是驾驶员的本职工作,给乘客更好的服务,才是公交车驾驶员的意义所在。”

十米车厢,寒来暑往。每天面对成百上千的乘客,始终保持微笑的状态,压力可想而知,但他的付出,终于获得了回报。从那以后,屈丰斌坚持用微笑面对每一位乘客,在行车过程中他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排乘客之所难,解乘客之所忧,见到乘客需要帮助,屈丰斌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从“冷脸”变笑脸,让内向的屈丰斌变得开朗起来,同时也获得了乘客的肯定,表扬电话与感谢信的数量只增不减。“坚持微笑服务以来,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驾驶员与乘客之间的变化。从开始的冷言冷语、无理取闹,到现在乘客对驾驶员的理解和感动。”屈丰斌说,微笑拉近了驾驶员与乘客之间的距离。如今,在青岛公交集团上万名驾驶员中,微笑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公交线路就开通到哪里,微笑服务就提供到哪里,让青岛公交走进老百姓心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