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90岁老人为何给78岁老人让座?答案太暖心

2019-05-15 06:4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让座”一直是社会的热点话题之一,什么时候让座,应不应该让座,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最近,在11路公交车上,一位九十多岁老太太的举动,给“让座”的社会话题,交上了一份暖心的答案。

这一幕发生在5月13号上午7点40左右,当时驾驶员王允飞正驾驶11路公交车,从极地海洋世界发往榉林公园,当公交车行驶到台东站时,上来一位老人。

当时正是早高峰时段,公交车里没有空座,而且乘客基本上全是老年人,当腿脚不便的红衣老人往车厢里走的时候,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突然站了起来,向红衣老人做出了让座的手势。

见让座的老人比自己年龄还大,红衣老人连忙摆手扶着对方坐下。这时,旁边一位60多岁的男乘客也主动起身让座,让红衣老人坐了下来。

巧的是,王允飞今天早晨出车的时候,又碰上了这位老人。

见此情景,旁边一位中年乘客迅速起身让座。一连两天都碰上九十岁老人让座,这让王允飞和公司同事们都非常感动,几经努力,大家找到了这位老人。老人名叫薛轶雯,是一位有着六十八年党龄的老党员。

让我们给薛轶雯老人点赞。其实,让座并不是硬性要求,也不是道德绑架,而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理解与尊重,看到有比自己更需要座位的乘客,便起身让座,本是一件最自然不过的事情,就像这位九十岁老人说的那样,不在年龄,有能力尽量帮一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替别人想想,这就是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温暖所在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