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一季度进出口总额268.7亿元 同比增三成

2019-05-15 16:1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今年一季度,青岛西海岸新区完成货物进出口总额268.7亿元,同比增长32.4%;其中,出口138亿元,同比增长10.9%;进口130.7亿元,同比增长66.6%。

15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商务局了解到,一季度,西海岸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较整体高出18.6个百分点,占比达到53.8%;与“金砖国家”完成进出口5.8亿美元,增长71.9%;与上合国家完成进出口2.1亿美元,增长8.1%。

“从地区和国别看,欧盟、美国、东盟、韩国和日本是我区的主要进出口市场。”青岛西海岸区商务局外贸科负责人李丽娜说,其中对新加坡、东南亚、加拿大、印度、法国出口的增长速度较快,增速分别为45.6%、43.1%、29.7%、21.6%、13.9%;对中东、新加坡、巴西、南非、意大利进口增长较快,增速分别为3363.3%、188.2%、168%、138.2%、103.4%。

数据显示,一季度西海岸新区一般贸易出口12亿美元,增长10.4%,占比提高2.8个百分点至59.4%;加工贸易出口8.1亿美元,下降1.5%。另从外贸主体情况来看,一季度全区国有企业出口6.8亿美元,增长28.2%,占比34%,依然是出口第一大经营主体;外商投资企业出口6.1亿美元,下降12.9%。值得注意的是,西海岸新区民营企业发展迅速,出口6.6亿美元,增长4.9%,比重持续提升,达到了32.8%。

青岛西海岸新区商务局副局长单广立说,下一步,西海岸新区将继续狠抓稳外贸政策落实,帮助企业化解贸易摩擦带来的风险,持续优化外贸结构,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努力推动西海岸外贸高质量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