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生 注意!10所高校发布综合评价招生计划

2019-05-16 10:4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5月15日,在我省试点综合评价招生的10所高校陆续发布综合评价招生简章,记者发现,今年在我省参与综招的高校大多增加了招生计划,专业也有所调整。

山东大学增加20个名额

山东大学今年综招计划比去年增加了20个,专业也有所调整,文史见长的山大今年在综招中亮出了自己的文史类优势专业: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去年山大综招文史类只有旅游管理、护理学两大专业。另外,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首次进入山大综招。

不仅增加了文史类,山大理工类专业也有调整,新增了电子信息类、土木类、软件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药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同时减掉了化学类、化学工程与工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旅游管理类。

山大今年的综合分计算方式也有调整,高考成绩在综合分中所占比例降低,从前几年的70%降至60%,模式从“721”改为“631”,综合成绩=高考文化分(折算满分100分)×60%+综合测试成绩(折算满分100分)×30%+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折算满分100分)×10%(学业水平测试成绩A=10分、B=8分)。

中国海洋大学计划仍为60人

中国海洋大学今年综合评价招生人数、专业、报名条件等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今年海大计划招生总数为60人,涉及三个专业类别:数学类、物理类、外语类;包含四个专业:数学类、物理学、日语、朝鲜语。其中,数学类和物理学专业只招收理科生各20人;日语和朝鲜语专业文理兼招。

报考海大综招的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身体健康、综合素质优秀,已经通过山东省2019年夏季高考报名的高中毕业生。学生思想品德、社会实践表现良好,高中三年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和1周社会实践,并完成15学分的研究性学习任务;山东省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等级最低要求为9A1B,且与报考专业类别相对应科目等级须为A;报考数学类或物理学专业的考生,高中阶段曾获得相应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三等奖(含)以上奖励(证书落款单位为中国数学会或中国物理学会);报考朝鲜语和日语专业的考生,高中阶段曾参加全国英语大赛获省级一等奖(含)以上奖励,或参加外语学习、外国语言文学研究,参加跨文化交流等活动并取得较好成果。以上均需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山东科技大学专业有调整

山东科技大学今年综招总计划数为180人,人数及报名条件与去年相同。但招生专业有所调整,文史类招生专业包括行政管理、日语、朝鲜语,行政管理取代了去年的法学。理工类招生专业包括测绘工程、地质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采矿工程(男生)。今年山科大综招报名条件与去年相同。

青岛科技大学增加60人

青岛科技大学今年综招总计划数为190名,比去年增加了60人,新增的60人均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包括化学工程与工艺(中德合作办学)、复合材料与工程(中德合作办学)、自动化(中法合作办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中韩合作办学)、机械工程(中韩合作办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中韩合作办学)、应用化学(中美合作办学),各10人。

山东师范大学增加60人

山东师范大学今年综招270人,比去年增加了60人,在专业中增加了“小学教育”30人,文理各15人;“东岳学堂计划”中增加了外语学院英语(英法复语国际人才卓越班)30人,文理各15人。报名条件与去年相同。

山东财经大学人数变化大

在山东试点综招的高校中,山东财经大学今年综招人数变化较大。山财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专业为会计学、金融学、保险学、财政学、经济学、法学、国际商务、商务英语、文化产业管理、金融数学,招生计划为260人,其中文史类计划100人,理工类计划160人。而去年综合评价招生计划仅为120人。

浙江大学计划增加10人

今年浙江大学在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共25人,比去年多10人,但招生专业没有发生变化。跟别的高校不同,浙江大学综合评价招生的学费较高:12万元/人·学年。

中石大综招增加30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总数120人,比去年多30人,其中文史类增加了法学、汉语言文学两大专业,各3人;理工类新增了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地球物理学、地质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油气工程、环保设备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专业。

青岛大学总数减了30人

青岛大学今年综招计划为200人,比去年少30人。其中文科共50人。

哈工大专业更加细化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今年综招70人,总数与去年相同,且只招理科生,专业细化,增加了工商管理、会计学、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