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风河旁装修垃圾成堆? 区城管局:已清理

2019-05-16 14:42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5月9日,挖掘机正在清理池塘边建筑垃圾。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江东旭)近日,有网友通过青岛论坛发帖反映,西海岸新区风河北路旁,烟台路与烟台东七路之间空地有人不断倾倒建筑、装修垃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制止,并及时清理建筑、装修垃圾,恢复市容整洁。

根据网友爆料反映,4月18日记者来到实地查看,发现此处临近工业园,但附近大部分工厂已停产,许多工厂厂房门窗都已移除。烟台路与烟台东七路之间空地上还有零星几栋已无门窗的民房尚未拆除,初步判断是拆迁后某项目储备用地,由于无人看管,有人在此倾倒建筑、装修垃圾。

5月9日,已清理平整好的土地。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片拆迁储备地块,预计是给清华大学长庚医院二期建设使用。目前,储备用地拆迁工作尚未完全结束,有人夜间在此倾倒建筑、装修垃圾。街道办将与区城市管理局一起,采取多种手段制止非法倾倒建筑、装修垃圾行为,同时立即启动相关措施,结合不同位置的垃圾属性,向外清运或做土地平整使用。

据了解,4月20日起,隐珠街道办事处出动挖掘机2台、装载机2台对该片区域垃圾进行清理,4月26日基本完成地表建筑、装修垃圾清理,仅剩余两处临近池塘的装修垃圾清理工作,对已清理出的场地渣土施行密目网覆盖抑制扬尘,累计投入20余万元。截止记者发稿时,街道办先后查处12起偷倒垃圾及渣土事件。 通过在烟台路和烟台东七路加装监控摄像、24小时执法人员随机巡查、对进出拆迁工地道路设置隔离墩,防止偷倒垃圾车辆进出等多种综合措施加强监管。

对于土石方类可做地面平整的建筑垃圾实行密目网遮盖。

未清理之前的装修垃圾。(摄于4月18日)

5月9日,记者再次来到实地探访,两处池塘旁挖掘机正在清理装修垃圾。据了解,由于两处池塘之前为养殖鱼塘,有7—8米深,且为垂直堤岸,机械设备作业需要注意安全,施工受限,因此临近池塘的建筑垃圾处理还需要一段时间。

针对网友关心的两处池塘疑似有沼气冒溢现象,记者现场向街道办与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求证。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处池塘在此区域被拆迁前一直是养殖鱼塘。此处区域被征迁后,鱼塘无人管理,由于长年养殖,鱼塘底部聚集了大量的残余饲料与鱼类排泄物,在缺乏养殖循环水和加氧泵加氧的条件下,池底淤泥厌氧发酵产生少量沼气冒溢现象。西海岸新区生态环境局、区城市管理局、隐珠街道办针对此处已联合调研,两处池塘散发的微量沼气不影响环境,及以后的建设施工安全。

执法人员夜间巡查。(隐珠街道办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清理好实行密目网覆盖的土地,上面还有零星的装修垃圾。据了解,目前因一部分厂房正在拆迁,此外,该拆迁储备土地还有部分为孟家滩社区口粮地,有居民在此耕种,因此烟台路与烟台东七路无法完全封路,还有人趁机偷到装修垃圾,隐珠街道办将通过视频监控、24小时派人巡视等多种手段加强监管,严肃处理肆意倾倒建筑、装修垃圾的行为,让市容更整洁、更干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