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致敬白衣逆行者 善良永远不会缺席

2019-05-16 21: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5月16日早晨8时许,“嘭”的一声巨响吓到了不少仙居路附近的居民和路人,在大家惊慌失措的时候,青岛乐康中医老年病医院的8名医护人员已经提着急救箱在第一时间抵达了现场并展开了有序有效的应急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 以最快速度抵达现场

李成新

“听到那声巨响,又传来几声尖叫,我预感到‘不好’,于是立马组织我们的医护人员提上急救箱就朝声响传来的地方跑去。时间就是生命,作为医护人员,我们义不容辞。”院长李成新告诉记者。

现场气味刺鼻楼体晃动不顾个人安危带出伤者

徐东

当他们抵达事发地点,居民楼南侧的正常道路和大门都已经被坍塌物等堵住了,他们立马想办法从楼的北面2米高的地面跳下进入居民家中。冲在最前面、第一个进入事故现场的是该院中医科主任徐东,“满地全是玻璃碴子、碎砖头、铁栅栏,楼体还有晃动,气味非常刺鼻,30多秒就受不了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快把伤者带出来,脱离危险区域!”

在一进入到现场时,该院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毛延臣就提醒大家:不要把手机带进去、也不要接打电话!之所以大家如此专业,院长李成新说:“救死扶伤是我们医护工作者的天职,应急救援对我们来说都是平时要做的基本训练,不仅如此,咱们市南区民政局以及养老协会都经常组织我们进行应急演练,所以当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们无论是专业的医生、护士或者是后勤人员都能迅速反应并以专业的态度参与到救援工作中来。”

挽救生命是本能 个人安危没想过

徐东说:“当时我正在给老人体检,事发后我把工作交给我同事,我觉得我就是应该要去救人,没想别的,生命第一。”

韩丽丽

在救援过程中,八个人的身上全部沾上了伤者的血,护士长韩丽丽的手被划伤了,当她发现手指受伤时,因为还要照顾伤者,就一直没管,直到把伤者送上救护车,她才默默用纱布包扎了一下。“没事的,我为我自己的职业而自豪,汶川地震时有送来青岛的伤者,我也报名去做志愿者了,我觉得能帮到别人就很幸福。”外表柔弱的她充满了阳光的正能量。

赵骞

“有位受伤的大姐,被烧伤的面积很大,她一直对我说‘好冷,抱抱我,好冷,抱抱我’,我就一直抱着她并安慰她,直到救护车来。”该院护士赵骞对记者说的时候眼泛泪花。

生老病死在医护人员的工作中经常遇到,但是一颗善良的心始终温热,善良的温度也从未让人失望。

参与本次救援工作的人员名单:李成新、徐东、韩丽丽、赵骞、席博爱、毛延臣、韩伟杰、李秀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