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了!青岛济南烟台获“双招双引”考核一等奖

2019-05-18 16:5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5月16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宣读了2018年度全省“双招双引”考核结果,青岛市、济南市、烟台市获一等奖。

考核等次如下:

一等:青岛市、济南市、烟台市

二等:枣庄市、潍坊市、淄博市、泰安市、威海市

三等:济宁市、德州市、菏泽市、东营市、临沂市、聊城市

四等:日照市、滨州市、原莱芜市

记者注意到,此次考核获评四等的日照市、滨州市,曾经因为在2018年度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考核中排名靠后,两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被省委约谈。

大众日报4月22日头版消息称,4月20日上午,根据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代表省委,对在2018年度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考核中排名靠后的日照市、滨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约谈中通报了日照市、滨州市考核结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强调,开展高质量双招双引,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战略举措,是牵动工作全局的关键点。考核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指挥棒”,是对各市落实、担当、尽责成效的实际检验。这次考核结果经过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面向社会发布、接受各界监督,总体上反映了各市实际情况。

约谈中要求,日照市、滨州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部署,按照本次约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正视问题、认清差距,多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深入查找精神状态、眼界视野、思路办法等方面的薄弱环节。要敢于担当、坚决整改,目标上更加聚焦,措施上更加精准,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要压实责任、奋起直追,按照“工作落实年”要求,把责任扛起来,把积极性调动起来,把考核导向引领作用发挥出来,对标先进、迎头赶上,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作出应有贡献。

日照市、滨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深刻检查了工作中的差距和问题,一致表示,一定按照省委要求,坚决整改提高,把考核压力转化为发展动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实现大的提升。

记者 刘芝杰 张春晓 陈晓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