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鉴宝、修文物、舞龙、投壶…5.18 市博物馆热闹极了

2019-05-19 06:59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刘倩倩)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这天,青岛市博物馆用丰富的活动诠释着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从早晨的鉴宝、修文物开始,节日的氛围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后的“夜色青博”系列活动。

公益鉴宝。

18日上午,市博物馆一楼环廊处,青博“招牌项目”公益鉴宝活动如期上演。不少市民一大早就带着自家“宝贝”来到活动现场,取号排队。馆内专家组成书画古籍碑帖组和瓷器玉器杂项组,对市民带来的藏品长眼把关,逐一鉴定。

瓷器修复体验。

活动当天,十位幸运观众化身“修复师”,在各种器具和试剂的辅助下,体验了破碎的瓷片的粘接过程。

在市博物馆两位器物修复师张海燕、张秋艳的指导下,体验者们先是用丙酮清洗修复处,再用乙酸乙酯涂抹、3A胶粘接,最后用热熔胶枪加热,并用酒精擦拭。“瓷器修复看起来很简单,真正上手才发现,并不是那么容易。”体验者告诉记者,这次也让他们感受到修复师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非常辛苦。

青岛市消防支队队员参观青博。

博物馆日当天,市博物馆还特别延长夜间开放时间,迎接一群“最美逆行者”——消防员和他们的家属。“夜色青博”活动中,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为青岛市消防支队的队员及其家属提供了专业的参观导赏,同时邀请他们体验了传统年画体验制作、“古代趣味运动会”中的投壶、舞龙等互动项目,当晚活动持续到8点多。

小朋友们体验“古代趣味运动会”中的舞龙项目。

小朋友们体验“古代趣味运动会”中的投壶项目。

年画制作体验。

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近日,还将有其他国际博物馆日相关活动陆续在青博上演,欢迎市民朋友到馆中参观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