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难挡罂粟花颜值诱惑 女子悄悄在菜园种了158棵

2019-05-19 16:3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53岁的女子陈某为了欣赏罂粟花,竟将捡来的罂粟种子种植在自家菜园里,被黄岛警方通过无人机巡查发现。目前,陈某所种158棵罂粟被全部铲除,本人也被行政拘留10日。

5月16日,黄岛公安分局大场派出所会同刑侦部门利用无人机开展踏查铲毒活动时,发现辖区内周家村一处房屋后面的菜园里有疑似罂粟的植物。经过实地查看,确认系村民陈某所种植,经现场清点,共有罂粟原植物158棵,民警当场将罂粟铲除,并将陈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询问调查。

经查,违法嫌疑人陈某,女,现年53岁。据陈某说,去年秋天的时候,她有一次倒垃圾,在垃圾桶边看到一个小葫芦样的植物种子壳,觉得可能是罂粟,想到罂粟花很好看,就将罂粟壳捡回家,将里面的种子取了出来放着。后来,陈某种菜的时候将罂粟种子一块种到菜地里,长出了密密麻麻一片。前一段时间,这些植物开花,陈某一看确实是罂粟,由于花很漂亮,她一直没有舍得铲除,不料却触犯了法律。

据办案民警介绍,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不管非法种植的数量多少和目的如何都不允许,一律应予强制铲除。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有明确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同时规定:种植罂粟数量五百株以上的或者抗拒铲除的、或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应受刑事惩罚。

对于种植数量较少尚不构成犯罪的,则给予行政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严厉禁止违反政府规定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者除铲除其所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以外,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单处或者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陈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行政拘留十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