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谁的车牌被暴雨冲走啦?还有4块没有人认领

2019-05-19 16:1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一场大雨突降岛城,不少着急上班的司机冒险涉水行驶。结果一部分车车牌被积水冲掉。李沧巴士的公交驾驶员自发将看到的遗失车牌都收集了起来,部分车牌被认领,但到19日中午时仍有四张车牌未被取走。

17日下午1点,永平路北段马路出现道路积水情况,不少私家车冒险涉水行驶呛水熄火。为保证公交车正常运行,青岛公交李沧巴士工作人员前往该路段指挥车辆,128路志愿者高新杰在帮私家车主推车过程中,隐约感觉脚下有铁片,捞起一看竟是机动车车牌,直至当晚6时路面积水退去,公交司机在此路段共捡到7块车牌。“因补办车牌比较麻烦,公交驾驶员捡到车牌后第一时间就收集起来,等待车主领取。”高新杰说,截止到5月19日中午,仍有4块车牌未被领取,有关车主看到媒体报道后,可联系拨打84639915领取。

李沧巴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当车辆在经过积水路段时,车辆前保险杠会把积水顶起来,水会冲击车牌,形成掰车牌的外力,车速越快,水的冲击力便会越大,掉车牌的几率就会越高。而一般在通过积水处时,都会不知觉地加快速度,希望以此来快速通过该区域,所以这也就是会有车牌经常掉落的原因,如果牌照螺丝丢了,一定要去车管所申请专用的螺丝,以保证车牌牢固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