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租房、停车、医疗…建行都能办理了

2019-05-23 16:39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刘倩倩)金融科技将怎样服务民生?今天的“民生在线”给出了答案。下午,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王德平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金融科技惠民生”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王德平谈到,践行总行“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部署,青岛市分行依托其金融科技系统和平台优势,将市政、交通、教育、医疗等“九大领域”作为金融科技赋能的突破口,助力青岛智慧城市建设,与岛城居民共建共享智慧生活。

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王德平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

“金融科技涉及到银行服务的方方面面,包括线上线下。”王德平说,移动金融的安全问题也是银行最为重视的问题,被纳入金融监管的范围。目前银行的数据安全性是有可靠保障的,提醒广大网友可放心使用银行的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王德平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视频 陈通)

“九大领域”惠民生 无感停车系统体验了没

他谈到,立足青岛市打造全国领先智慧城市的战略目标,依托建行金融科技系统和平台优势,青岛市分行将市政、交通、文旅、安居、商务、教育、医疗、创业、电商等“九大领域”作为金融科技赋能的突破口,助力青岛智慧城市建设,与岛城居民共建共享智慧生活。

据介绍,目前,青岛市分行在推进金融科技“九大领域”建设方面初见成效。王德平提到,他们为上合峰会景区和游客提供包括聚合支付在内的全方位金融综合服务,构建了奥帆中心全方位金融生态圈,助力青岛智慧旅游的同时也给市民带来便捷支付;文惠卡、旅游一卡通等银行卡的推出,将“金融功能+旅游增值服务”高度融合,整合线下本地景点、用卡商户、异地景区等资源为持卡市民带来文娱专享优惠,用“文化+金融”的理念打造“文旅生态圈”;智慧交通方面,建行上线无感停车系统。此外,与青岛市教育局联合打造智慧校园,助力教育系统信息化建设水平的提升;与青岛市多家医院合作,建设银医一卡通平台,提升医院信息化水平,改善居民就医体验。

5万房源、13万注册用户 建行还能帮你租房

据悉,建行借助金融科技搭建的住房租赁服务平台,为政府机构、租赁企业、租客、房东等提供“全链条”服务,客户通过手机下载“CCB建融家园”APP,可享房屋租赁信息发布查询、房源核验、网上签约、支付结算等住房租赁流程规范服务,使租房交易更加规范透明。目前,分行已与全市30余家租赁企业、品牌房企和中介机构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平台发布各类房源5万余套,累计注册用户达13万,为服务岛城居民住房租赁金融需求、引领住房金融新理念奠定了资源基础。

支农支小 建行让“普惠金融”走进农村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建行利用互联网大数据,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创新推出了包含云税贷、结算云贷等“小微快贷”系列产品,让小微企业高效便捷地获得低成本融资成为现实。“惠懂你”APP,可实现在线测额、预约开户、贷款申请等一站式办理,让广大小微企业享受到触手可及的金融服务。

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基于建行裕农通平台与日日顺乐农平台,建行与海尔集团共建“建行裕农通+日日顺乐农”乡村普惠服务平台,率先在系统内打造了服务乡村振兴的“青岛样板”,为广大农村提供便捷的普惠金融及便民生活、高产增收等一整套服务方案。村民足不出村可办理存取款、代缴费等便捷金融服务,也可享受到量身定制的个人理财、支农贷款等专属服务,真正让村民感受“普惠金融”的红利,解决村民实际生活中贷款难、存取款不便等痛点。

此外,建行推出的“民工惠”业务,运用大数据分析和模型测算,连接政府部门、业主、劳务公司、农民工等多方资源,打通产业链各环节,可以实现款项精准支付到农民工银行卡中,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难题。

5月1日起 首套房贷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5倍

访谈中,针对网友提问,王德平还谈到,从5月1日起,建行个人住房贷款定价政策调整为:首套房贷利率原则上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5倍,二套房贷利率原则上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20倍,在此基础上,不同客户执行差别化定价政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