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除了青岛国际日 这些好消息你也要知道

2019-05-24 07:24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韩彤彤)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的各项议案,对燃气管理、海岸带保护与利用、公路建设、青岛国际日设立等情况进行答疑。

燃气免费入户检查

安全问题是此次《青岛市燃气管理条例》修订的重中之重。条例表明燃气经营者应当按照居民用户每年不少于一次、非居民用户每半年不少于一次的频率,免费进行用户燃气设施安全检查。

此外,条例在“对燃气经营者不得实施的行为”中,增加了“向地下室、半地下室、高层建筑等场所供应瓶装燃气”。若有违反,将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严格管控围填海,海岸线建筑退线距离不得小于30米

在《青岛市海岸带保护与利用管理条例》中提到,将严格控制海岸带范围内新建建筑物。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应当依法判定海岸线的建筑退线距离。海岸线向陆地一侧的建筑退线距离不得小于30米。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建筑退线距离范围内,除军事、港口、码头、公共基础设施以及赖水项目的必需设施外,不得新建、扩建建筑物。

胶东机场配套路网建设一期工程进展顺利,预计9月完成

胶东机场周边交通建设一直岛城市民关注的热点。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其进行重点监督,加快胶东机场配套高快速路建设和邻近路网提档升级,形成由全封闭快速直达的高速公路和全天候运行、支撑、保障新机场运作的公路配套路网体系。

胶东机场配套路网建设一期工程进展顺利,预计9月完成。同时将切实解决对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打通工程、海尔路立交断头桥向东延伸工程等问题,加快实施二期规划建设。

将每年6月10日设立为青岛国际日

此外,本次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设立“青岛国际日”的议案》。会议决定,同意自2019年起,将每年的6月10日设立为“青岛国际日”,待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实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