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头疼!小区违法建筑成灾 居民不敢开窗叫苦连连

2019-05-25 08:2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下面说说家住黄岛区九顶山小区,河边六号七号楼业主的头疼事儿,天热的这几个月,业主们窗户不能开,生活环境那叫一个味儿。

面对镜头,业主们有着发不完的牢骚,说起自家小区的居住环境,大伙是叫苦连连,九顶山小区河边六号楼七号楼,建于2000年前后,可不知从何时起,两栋楼的周边多了很多活动板房,慢慢的这里成了农民工的集中租住区。

行动员在现场大体清点了一下,后搭建的简易房屋差不多五六十间,业主们说,这些板房都是业主盖的,早期就只有一间两间,碍于情面没人提出反对,可后期违法建筑愈演愈烈,一发不可收拾,甚至有的还建在了储物间的房顶,然后对外出租,吸引了大量农民工来此居住,时间久了问题就来了。

正说着呢,一位居住在此的务工人员,随地小便时被业主们撞了个正着。

为了这事儿,业主和这位务工人员险些发生冲突,业主们说,类似这样的争吵声,几乎每天都会听到,不足为奇,而除了环境卫生堪忧外,最让业主们顾虑的还是安全问题,板房内都私接了电线,一些务工人员还会在板房内炒菜做饭,极易引发火灾。

闲谈中行动员得知,这些板房月租金不超过300元,低廉的价格让不少务工人员,将安全隐患抛于脑后。在安全和省钱面前,务工人员大多选择了省钱。

确实,这样的简易活动板房,自身材质良莠不齐,一旦发生火情极易变形发生坍塌,造成人员伤亡,类似的报道也不在少数,可就是这样的一处违建重灾区,为何会留存这么多年呢,行动员找到了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长江路中队。

丁队长说,这片区域早已被中队,列为了重点清理区域,但由于板房建设成本低,建设时间短,根治起来难度很大,另一方面,执法人员要对房屋进行拆除,需要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要给房屋所有人留出自行拆除的时间,这么一来时间上也会滞后。

确实,总是这样发现后拆除,只能治标难以根治,那么这片违建重灾区到底还要存在多久?怎样才能从根本上进行清除?行动员又跑了一趟长江路街道,工作人员解释,为了解决业主提出的质疑,这片区域已经被政府部门列入了拆迁改造计划,5月17号刚刚进行完统计,目前改造工作还在推进中,到时这片违建将随之彻底消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