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违建房封住燃气管道 这不是圈了个“炸弹”吗?

2019-05-22 06:3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前几天,市南区仙居路居民小区发生的疑似燃气爆燃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燃气安全的警钟,安全使用燃气事关重大,一定要慎之又慎。

可是,在市北区海岸锦城小区,个别业主竟然为了一己私利,擅自圈占公共区域的燃气管道,在上面建起了违建房,几乎相当于在自己和邻居身边圈起了一颗“炸弹”!

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正在拆除的,是海岸锦城小区17号楼一楼业主私搭的违建房,这个约5平方米的违建房,正好把公用燃气管道严严实实地圈在了里面,形成了一个密闭的空间。

△王勇 市北区兴隆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

像这样圈占公用燃气管道的违建房,在海岸锦城小区一共有12处。针对这种情况,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对当事人进行沟通劝说。明白了问题的严重性之后,部分居民立刻对违建房进行了自行拆除。

△贾宗芝 市北区海岸锦城小区居民

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海岸锦城小区所在的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已累计拆除违法建设约2000平方米,对因擅自分配小区公共部位而导致居民私搭乱建的开发商,处以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真是让人提心吊胆,孰不知这样做的结果,就如同在身边安了一个“炸弹”,给自己和邻居都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燃气安全的警钟,决不能靠事故来敲响,而是应该贯彻在每一天每一户的日常之中。对于保障燃气安全,您家里都有哪些妙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