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当书法家遇上小学生 十米长卷百人同书家国情

2019-05-25 20:3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于泓)十米长卷,书法家与小学生同时泼墨,百人同书家国情!5月25日上午,由市北区教育局主办,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承办的市北区第十四届“重三杯”中小学师生现场书法比赛在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举行。比赛共分31个赛场,共有85所学校、938名学生参赛。

与比赛同步进行的是“百人同书家国情”市北区师生书法风采展示活动。青岛市书法家、市北区教师书法班学员及获奖教师代表、历届“重三杯”软笔书法比赛获奖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共百人汇聚在重三校园,以笔会友,挥毫泼墨。展示现场吸引了千余名家长、学生、教师的目光,驻足参观欣赏。

走进学生展示区,四十余名学生在一幅幅十米长卷上,合力以飞花令的形式书写“家”“国”“情”,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高波、杨乃瑞、王开生副主席在卷上挥毫题写了引首“家和万事兴、精忠报国、情系家国”。

在家长和获奖教师代表展示区,大家凝神聚气,一起研墨执笔。有的擅长行书,有的钟情楷书,每个人都一丝不苟地在一张张洁白的宣纸上写下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作为指导老师,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市北区书法家进校园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强现场给家长和老师进行了指导。

在重庆三小指尖新传承特色课程展示区,中华文字、方寸篆刻、丹青国画,学生们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书法、国画、篆刻等学校精品课程的学习成果。

“要让孩子们爱上书法,老师们的引导是关键。”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乃瑞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书法作为我国的一项传统文化,其传承与发扬离不开学校这片天然的苗圃,希望越来越地书法家能够走进校园,发挥其职业优势,先教会老师再指导孩子,把书法的火种留在同学们的心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