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用特产店利润反哺贫困户 青岛药企现场下十万大单

2019-05-26 15:4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开专卖店卖农特产品,利润全部用来反哺贫困户。25日上午,由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和安顺市平坝区天龙镇共同打造的“屯堡味道”扶贫专卖店开业,这是云南路街道直接对接贫困镇精准扶贫的创新模式,助力该镇94户贫困户年底前脱贫。

25日,位于四川路25号金茂湾购物中心负一层的“屯堡味道”扶贫专卖店开业。该店所售的农特产品,均来自贵州省安顺市。记者看到,店内有平坝窖酒、平坝贵安绿茶、红茶、天龙屯堡糟辣椒、豆腐乳、塘约菜籽油、齐伯小黄姜、平坝绿壳土鸡蛋、平坝大米、天龙蜡染、安顺牛肉干等数十个品种。“屯堡味道”扶贫专卖店开业当天,受到市民和岛城爱心企业的欢迎。一家连锁药店现场签订了十万元的大单,下一步还将进行当地中药材的深度合作。  

近年来,云南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部署及省、市、区有关要求,在市南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与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天龙镇结为帮扶对象。2018年,云南路街道赴天龙镇进行实地考察,签署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与天龙镇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利润反哺”的模式开展扶贫工作,依托项目“嫁接”扶贫。   

“街道直接对接贫困镇,采用项目嫁接的模式精准扶贫是我们扶贫的一种创新模式。”云南路街道办主任王振民介绍,这种模式是安顺市天龙镇企业开设天龙镇农副产品扶贫特卖专柜(屯堡味道),展销安顺市尤其是平坝区天龙镇当地的土特产,并对接贵州旅游项目,将企业所获得的利润全部用于反哺天龙镇的贫困户,做到“造血”与“输血”并举,共同促进当地贫困户脱贫。    

“目前还有94户共279口贫困人口,我们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全面脱贫。”安顺市平坝区天龙镇党委书记龙海斌介绍,天龙镇企业的员工基本都是贫困户,农产品加工的原材料基本收购于当地贫困户,该专卖店所得利润全部用于帮助天龙镇困难群众脱贫。    

据悉,“屯堡味道”扶贫专卖店不仅是平坝区天龙镇销售优质特色农产品的渠道,也是天龙镇在青岛市市南区的一扇商业窗口和基地。云南路街道后期将协助宣传推广当地特色资源、搭建帮扶平台、创新扶贫载体。天龙镇也将不定期组织特价商品、旅游景点推介等惠民活动,回馈青岛市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见习记者 王建炜 通讯员 栾绍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