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又上央视!霸屏2分20秒!因为这件大事!

2019-05-27 06:29 来源:胶州人
分享到:

新闻提要

央视《朝闻天下》:

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开幕 多家中外企业完成现场签约

5月24日,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暨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18个上合组织国家的政府机构、经贸团体、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参会。


本届论坛以“共商、共建、共享——打造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新局面”为主题,就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中小企业合作、能源合作、重点园区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与探讨。

在去年举行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确定了在青岛胶州市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目前,建设一年来,已累计开通中欧、中亚、中蒙等6条国际班列。吸引境内外40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落户,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产业集聚效应。上合跨境电子商务中心、上合总部基地等12个上合功能载体项目全面推进建设。此外,还设立了示范区金融服务中心,成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上合一号基金,提供稳健的金融支持。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目前上海合作组织涵盖范围非常大,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大的大市场。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倡议,我认为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巩固中国和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之间的互信互利。

在本届论坛上,多家中外企业的七个合作项目完成了现场签约。

巴基斯坦工商联副主席阿里:上合组织是一个很好的平台,18个国家如果每年都有这样的机会见面,合作会越来越多。

作为本届论坛的配套活动,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同时开幕。展品涉及文化产业、投资贸易、旅游业、农产品、特色工艺品、工程机械等方面。

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市长毕维准:24日的博览会仅仅是第一次,这是一个开始。下一步更好地发挥落地城市的作用,把“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联系,特别是经济方面的联系,发扬光大。

(来源:央视新闻《朝闻天下》 制作:胶州广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