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一来青博 赏童声吟诵、听小讲解员讲"青岛故事"

2019-05-27 18:12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刘倩倩)“六一”国际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六一带孩子,要安全、省心?要开心、过瘾?还要好看、有趣、涨姿势?最重要的是孩子得喜欢?记者从市博物馆获悉,这个儿童节,青博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主题活动,只要小朋友来参与,都有礼。

“我和我的祖国”青少年书法展

活动一:“我和我的祖国”青少年书法展开展

为庆祝建国70周年,以书画献礼,用笔墨抒情,我馆博文书画院优秀小学员将用真草隶篆的书法形式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本届“我和我的祖国——青岛市博物馆博文书画院青少年书法展”在喝彩祖国壮丽70年的旋律中,以毛泽东诗词和古诗词为创作题材,抒写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

地点:博物馆一、二楼环廊

时间:6月1日—16日

“蒙学雅颂”诗词吟诵会

活动二:“蒙学雅颂”诗词吟诵会

接近失传的古老吟诵,将最经典的友情亲情,对孺子幼童的殷切寄语通过美好的童声和传统非遗技艺传唱。6月1日上午10点,在属于儿童的节日,老师将教习孩子们用吟诵的方式珍视光阴,懂得读书向上要趁早的道理。“蒙学雅颂”小童们把明代状元钱鹤滩的《明日歌》唱给大家听。“传统吟诵小小推广人”,正等待这个六一,各位小朋友的加入!

报名人数:20人

地点:博物馆东区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名方式:

1.可登陆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

2.线上报名若已满,欢迎拨打88896286咨询或报名。

3.报名时间:5月25日—5月31日(9:00—16:30周一除外)。

小讲解员讲解。(资料图)

活动三:“胶澳日记”小讲解员讲述“小城故事”

为纪念青岛解放70周年,同时作为“胶澳日记”研学春令营成果汇报,6月2日上午10点、11点两个时段,小讲解员们将带您走过近代青岛城市百年历史沧桑,公益免费、分段讲解青岛历史的那些事儿,期待更多的我们在这一天、在现场,为孩子们的勇气与付出加油鼓劲儿。

地点:博物馆西区二楼 《青岛史话》三、四展厅

小朋友参观青岛市博物馆。(资料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