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篮30日抵达青岛 全力备战剑指东京奥运会

2019-05-30 21:1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记者 刘文超)2019年“中建集团杯”中加国际女篮对抗赛将于5月31日开赛,今天上午,中国女篮一行从北京乘坐飞机顺利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下午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内进行了赛前热身训练。

上午11时,青岛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宋爱军、中建青岛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龙和赛事组委会相关领导在流亭机场迎接了中国女篮一行的到来。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对抗赛作为青岛时尚体育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

中国女篮自1974年组建至今,一直是世界篮坛不容小觑的劲旅。纵观中国女篮历史,在每一个时代都有声名显赫的领军人物。从上世纪80年代初,年少成名、技术卓越的宋晓波;到90年代,亚洲篮坛第一位踏入WNBA赛场的郑海霞;再到新千年,令世界篮坛风声鹤唳的陈楠、苗立杰组合。在这些前辈的带领下,中国女篮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屡获殊荣,而女篮精神也被代代相传,延续至今。

2018年对于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中国女篮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女篮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冠,之后2018年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一战成名,女篮姑娘们在小组赛仅次于美国出线,八强赛87-81击败老对手日本女篮,之后中国女篮更是爆冷以76-71击败加拿大女篮(世界第五),进入5-6排位战,虽然不敌法国女篮,但中国女篮拿下了世界杯第六的好成绩,追平2014年世锦赛排名,世界排名也定格在第七。

2019年,新一批具有拼搏精神的女篮队员应邀加入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本次女篮的构成是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夺冠阵容为班底进行打造,队伍架构包含老中青三代球员经验丰富且极具冲击力,球队目标仍是以成功进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续中国女篮的辉煌为目标。

为备战2019年女篮亚洲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主教练许利民的带领下,中国女篮以崭新的面貌集结,积极备战今年的女篮亚洲杯以及奥运会窗口期比赛。对中国女篮而言,接下来需要面对的比赛压力不小:队伍必须要在2019年7月的首个窗口期——女篮亚洲杯争取前八以晋级第二阶段,而后在2019年11月的第二个窗口期——亚太区资格赛预选赛力争小组前二,最后在2020年2月的第三个窗口期——东京奥运资格赛正赛获得小组前二,方能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